人间鼠疫(医务人员鼠疫培训试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间鼠疫(医务人员鼠疫培训试卷)原创天文官的神奇世界观2021-05-14 14:09:00

大家好我们今天来讲讲,瘟疫。

所谓瘟疫就是大范围流行的传染病。

传染病呢,又分为病毒性的和细菌性的,我们现在这个瘟疫就是病毒性的。

几千年来,我们人类就一直在跟瘟疫做着斗争。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历史上比较有名的瘟疫。

黑死病。黑死病是十四世纪在欧洲开始蔓延的一种鼠疫,这种病毒是由鼠疫杆菌引发的,虽然我们叫它鼠疫,但是它并不是老鼠传染给我们的,而是跳蚤传给人类的。

集体免疫,每次在瘟疫里活下来的人,大部分都会对其病毒免疫

感染了黑死病,就会引起人的淋巴结发炎,发烧意识不清,最后引起败血症,全身出现大片的黑斑,最后死亡。所以才叫黑死病。

鼠疫传播方式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染,伤口传染,消化道传染。而且这种鼠疫的传染,跟年龄,性别,都没有关系,只要是人他就会传染。

十四世纪。黑死病在当时不到5亿的人口,据推测起码五分之一将近一亿的人口死亡。这次的黑死病算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瘟疫了,不包括天花因为天花已经被战胜了。

从历史上来看每一次大的疫情,人们都会产生极度不安的心里,进而产生仇恨心理,从而产生了很多人为的悲剧,当人极端不安的时候就很容易被洗脑。十四世纪的人因为不知道黑死病,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怎么传播的。为了缓解这种恐慌,所以人们就会去迫害其他的人,比如弱小可怜的“女巫”等等。

集体免疫,每次在瘟疫里活下来的人,大部分都会对其病毒免疫

除了天花,其实我们从来没有战胜过病毒,像现在的艾滋病,肺结核,鼠疫其实一直没有解决的办法,

我们也利用过病毒,比如18世纪末期,那时候因为当时特别流行打猎打野兔,到了澳大利亚的英国人因为特别无聊,就把欧洲的野兔带了过去放到野外打猎。没想到的是当时带过去的12只最后因为不断的繁殖,有了八亿只。

最后澳大利亚一看不行了,赶紧就想解决办法,结果发现了一种只感染兔子的病毒。兔粘液病毒。

在初期,这种病毒非常的管用杀死近99%的兔子。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还是有兔子而且一开始的病毒不管用了。每次在瘟疫里活下来的人,大部分都会对其病毒免疫。

这个就叫集体免疫,从古至今我们只所以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瘟疫里活下来,就是因为我们的祖辈们挺过了每一次的瘟疫才有的我们。(疫苗也算一种免疫)

收藏举报4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广告人联盟(百度广告联盟怎么加入)

下一篇面疙瘩汤的做法(疙瘩汤打疙瘩的技巧)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