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书结尾(简单的申请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申请书结尾(简单的申请书)

入党申请书是有意愿入党的同志向党组织递交的第一份材料,是自己的入党态度、入党决心的重要体现。因此写好入党申请书是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表现,有利于党组织后续的培养和考察。

入党申请书的正文撰写应包括以下内容:对于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入党动机;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自己将会从哪些方面做出什么样的努力以加入党组织;个人的履历以及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

写好入党申请书,关键是真情实感

首先,对于党的认识及入党动机方面,入党申请人应结合自己的成长与生活经历、家庭环境、教育经历谈一谈自己对于党的认识,表明自己的入党态度;在入党动机方面要介绍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表达自己强烈的入党意愿。

其次,要介绍自己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各方面的表现,之后简要地列举自己在各方面取得的荣誉或成绩,分析自己的不足。

再次,结合自己的不足,要重点分析自己将会在哪些方面做出什么样的努力以更快地向党组织靠拢,重点是讲自己的努力方向与实际行动。

最后,个人履历以及家庭情况部分,应该按照时间顺序简要写明自己的相关学习与工作经历,一直写到现阶段,其中学习经历应从小学开始写起。

写好入党申请书,关键是真情实感

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如下:

一、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二、称谓。即入党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三、正文(写作注意事项见上文)。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在这部分中要鲜明地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2.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3.今后努力的方向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4.个人履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基本情况。

个人履历格式大致为:×××年××月××日—×××年××月××日,就读于××小学……

家庭成员的主要社会关系格式大致为:父亲,××(姓名),×××年××月××日出生,群众(政治面貌),务农(职业)……

四、结尾。入党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

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写好入党申请书,关键是真情实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