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过剩(流动性过剩的影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流动性过剩(流动性过剩的影响)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周三接受CNBC采访,讨论美联储本周的会议。

里德说,他认为由于美国央行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加上财政刺激,金融系统“流动性过于充沛”。

贝莱德评论美联储会议:流动性过剩,美国央行应逐步缩减购债规模

图片来源:Unsplash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曾表示:“在委员会于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我们将继续实施具有历史意义的债券购买计划。”

当被问及美联储下一步应该采取什么行动时,里德表示,他认为需要缩减购债计划。

他说:“我认为他们可以开始暗示接下来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目前进入系统的流动性规模非常大,坦率地说,整个体系流动性过剩。”

他表示:“你不仅从美联储一个月得到了1200亿美元,而且还可以从财政部得到自2月份以来的巨额资金。总的来说,如果你把美联储和财政部的总金额加起来,你将向系统注入大约1万亿美元。”

贝莱德首席投资官还指出,今年银行存款增加了8000亿美元,并表示对经济过热的担忧开始渗透到我们在多个不同领域听到的讨论中。

里德补充称,总体上他认为美联储做得不错,但美联储向经济投入的资金"现在太高了"。

他随后澄清说,他并不是要求美联储收紧条件,而是要求美联储摆脱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一直是常态的紧急模式。

这位贝莱德首席投资官表示,他正在寻求一项宽松但流动性较低的政策,因为持续上涨可能造成一些“过热”。

当被问及通胀时,里德表示,目前出现的通胀大多是暂时性通胀,他预计大部分通胀将回落至实际水平,或被利润率消化。

里德认为,市场流动性过剩的真正影响是资产价格和估值的上升。

(加美财经专稿,抄袭必究)

#美联储#、#贝莱德集团#、#金融系统流动性#

作者:Laura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