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创业面临的三大关卡(创业需要注意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规律并不是虚幻的,它是前人的经历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有些规律可能已经稍显过时,但是还是有参考的价值。正如科研要服从科研规律,商业要服从商业规律,创业也有创业规律。没有规律可以保证做到让创业一定能成功,但失败的创业规律总会有迹可循,我们只要将失败的方面规避掉,就可以提高成功率了。

盘点创业面临的三大关卡(创业需要注意什么)(图1)

一、创业面临的三大关卡。
创业要具有过三关的能力:初创期是过产品关;成长期是过市场关;发展期是过管理关。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你面临的挑战、内外部环境都是不一样的。
1.创业期——产品关
开始创业时,要为客户提供一个产品,这时是以技术为主。产品的特点是什么?你和竞争对手比较你有什么优势?你是为客户创造了价值还是方便了客户,还是提高了效率?产品核心的壁垒在哪里?
2.成长期——市场关
产品出来后,要让市场认可、要让客户认可,要让客户买单;要让客户知道你,客户愿意试用,就要和场景对接,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这时,最重要的事是形成营销、搞定客户。
3.成熟期——管理关
随着组织人越来越多,层级更多时,这时就有管理了。员工数很少的时候,创始人仅靠常识就可以管理。当组织超过了100人时,你很可能叫不上公司员工的名字,也不清楚他的状态。

盘点创业面临的三大关卡(创业需要注意什么)(图2)

二、创业过程中,常见的16条错误。
一,创业者刚愎自用、没有空杯心态,认知受限还不接受建议,不学习改变,一意孤行。
二,创业者一个人拼,只有自我、没有团队,一个人打天下。
三,创业者觉得脸面很重要,时刻都想要架子、要面子。不能保持必要的屈从与忍耐。
四,创业者优柔寡断。明明这个项目没有前景,但一直不舍得放弃,一直在消耗时间精力和财力。
五,创业者经不住诱惑,思想和意志不坚定,很容易受到干扰,又耐不住寂寞,不能全身心的投入。
六,创业者没有同理心和感染力,不能把握客户的心理,不能感染团队成员一起拼搏。
七,创业者只是在建空中楼阁、思想和操作不能落地,缺乏细节和实操,执行力又弱。
八,创业者见利忘义、不守承诺,这是最大的忌讳。
九,创业者还在采用DZJG中为人处世那一套,明哲保身、怕得罪人。
十,创业者不敢接受新挑战,不愿意离开自己的舒适区,那就不要创业了。
十一,创业者只要求下属如何如何做,达成什么样的结果,自己却不对结果负责。
十二,创业者急于求成,祈求一次成功,一次成功的创业需要前期的全面考察和准备,并且要有绝对的运气。

盘点创业面临的三大关卡(创业需要注意什么)(图3)

十三,创业者还没成功,就开始贪恋权力,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
十四,创业者最重要的是把握时间,浪费时间,追逐无效关系一定是失败的因素。
十五,创业者不能确定目标,不会管理时间,一段时间中,主要目标分散,结果什么都没做成。
十六,创业者要有坚强的意志,受到挫折和失败是很正常的一蹶不振。

盘点创业面临的三大关卡(创业需要注意什么)(图4)

人才没有对错,适合你的就是你的人才!
企业往往无法吸引人才的根源在于公司的原则、文化、战略、愿景没有想通,你不知道你的人才画像是什么,你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你的人才。
即便在别的公司证明了是人才的人,不一定在你这是人才,你要知道你的用才边界在哪里。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