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前景(养猪未来的市场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养猪前景(养猪未来的市场怎么样)

常言道“猪粮安天下”,生猪养殖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国家一直都很重视养猪生产情况!那么,未来到底该由谁来养猪呢?有的人认为是规模化养猪才是主流,有的人则力挺养猪的散养户们!其实,规模化养猪有成本技术方面优势,其猪肉品质并不受消费群体的喜欢!因此,未来的养猪是养猪散养户的天下!
养猪的前景如何?未来的养猪散养户们有前途吗?那么,养猪专业户为什么能撑起养猪大业呢?

1.消费结构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安全健康的食品将越来越受欢迎!由于规模化养猪场追求的是数量,使用大量抗生素进行保健,其猪肉品质不再适合人们的要求!根据人们消费结构的变化,养猪散户们可以进行生态养殖,满足人们对优质猪肉的需求!
养猪的前景如何?未来的养猪散养户们有前途吗?2.土地利用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重视,审批养殖规划用地将会越来越严格。另外,全国进行土地确权工作之后,农民们对承包土地的用途非常注意,不会轻易把土地转让出去的。因此,规模养猪场发展速度会降下来!

3.经营理念

规模养猪场设备齐全,种猪优良,技术人员水平高,但是,养猪场里的人员流动性大,大多数的员工抱着打工心理,责任心很低,其生产效率提升很难!养猪的散养户们就不同了,把养猪当成自己的生命,时时刻刻呵护着猪群的健康!
养猪的前景如何?未来的养猪散养户们有前途吗?4.养殖成本

以前,一般在农村从事养猪的是中老年人,养猪水平普遍偏低!如今,有很多的返乡工人以及各院校毕业生加入养猪大军,这些养猪户文化素质高,不仅会自己配制科学的饲料,而且通过网购各种饲料及药品,养猪成本跟规模猪企的距离会越来越近!并且,养猪散养户们更加注重环境,有效降低养猪场的疾病风险!

从以上几点证明,中国的未来养猪大业,将会是养猪散养户们的天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