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之坦然(心之坦然得之淡然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失之坦然(心之坦然得之淡然什么意思)得之淡然,失之坦然

这世间,为什么烦恼的人都有:为权,为钱,为名,为利,人人行色匆匆,背上背着沉重的行囊,装得越多,牵累也就越多,其实,烦恼往往都是自找的。我们常常看到的是,当你正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时,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原来,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得之淡然,失之坦然

光脚的人,羡慕穿鞋的人,而忘了还有没有脚的人。人不快乐,因为想要的太多。计较太多会抱怨,贪婪太多会困惑,虚荣太多会迷失,强求太多会疲惫。人生短暂,何苦自寻烦恼,比较就痛苦,珍惜才幸福。凡事顺其自然,艰辛曲折是必然,得之淡然,失之坦然。现实地去活,自有心安;知足地去乐,自有晴天。

得之淡然,失之坦然

风有风的风情,怎懂云的漂泊;天有天的天空,哪知雨的落魄。不是每一次的泪中都是酸楚,不是每一次笑后都是快乐。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这是因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较真,生活中就烦恼遍地;而糊涂的人,计较得少,虽然活得简单粗糙,却得到人生的大滋味。

得之淡然,失之坦然

人一生中要走很多路,有一条路不能回头,就是放弃的路;有一条路不能拒绝,就是成长的路;有一条路不能迷失,就是信念的路;有一条路不能停滞,就是奋斗的路;有一条路不能忘记,就是回家的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