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丈夫上缴工资会计妻子能省能花有道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个标准的新好男人,结婚后奉行“上缴工资为荣”的好丈夫准则,每月按时从老婆那里领取零花钱。

  我妻子是会计,自然也担负起了为家庭理财的重任。 对于平时家里的日常开销,妻子向来严格控制,严格管理:先是通过文字记账来管,后来用电子表格管,近几年还用上了理财软件,家里的收支一目了然。

  在日常开支方面,妻子总是坚持“能省就省,该花则花”的原则。在吃方面,妻子一直坚持节俭、安全和健康。家里附近哪里买菜又好又便宜,妻子了如指掌。为了买到打折蔬果和面包,我们通常都晚上去逛超市。她说,你别小看每次差那么几块钱,一个月就可以节省近百元,一年可以节约1000多元,都可以去一次短途旅游了。 在一些细节上,妻子总是更能掌握省钱的诀窍。

  比如我们家洗衣服向来都是在十点以后,这样就能享受半价电的优惠。天冷洗澡的时候,水管热起来需要一定时间,妻子每次都会用盆把放出的冷水接下来冲厕所用,这样既环保又节约。 妻子也大量关注打折优惠信息。我的几件名牌衣服还有她买的名牌包包都是在打折的时候,或者在朋友出国的时候让他们代购的。几年前,妻子申办了信用卡,并充分利用游戏规则,享受到了信用卡的实惠。

  除了省吃俭用,妻子在理财方面自有一套。妻子说自己不懂投资,所以并没有跟风炒股,而是选择定期存钱。她告诉我,存钱也是有秘诀的,比如可以选择一个季度将一些钱存成定期,并办理自动转存。这样做的好处是,挣的是定期存款的利息,而且是利滚利,一旦有事需要钱,又随时都有到期存单。

  另外,有了孩子以后,妻子在参考了理财经理的意见后,决定每月留出一部分收入,为儿子准备教育储蓄金。前不久,她还开始每月购买亲子定投基金产品,给儿子上大学或出国留学用。 随着储蓄逐渐积累起来,妻子还在浦东租了一家市口不错的店面,通过转租,每年稳赚一万多元。此外,我们当初买房时的车库也用于出租,这两笔钱相当于为我们一家三口添置了一份保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