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松软(为什么胸那么松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乳房松软(为什么胸那么松软)

在门诊,遇到过好多担心过这个问题的妈妈。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今天,F61妇幼社区就来为各位妈妈定定心~

产后2天内,软软的很正常!

妈妈们产后2天内感觉乳房软软的,那是再正常不过了。

事实上,通常在产后3-8天才会有奶胀的感觉。因为在这个时间,泌乳素上升到一定水平,才会使乳汁快速分泌。

而在此之前,乳房的状态就是一个准备的状态,通常都是软软的,也是让新生宝宝练习吃奶的最佳时机哦。

乳房软软的,是奶不够吗?

乳房软软的是奶不够吗!

产后3-8天,涨涨的感觉不全是因为涨奶!

在这个时间段,大部分妈妈会经历生理性涨奶。

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来,是因为快速增加的乳汁造成了“供大于求”,妈妈会觉得每隔几个小时会出现一次涨奶。

二来,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乳房组织中的过多的淋巴液引起的乳房水肿。当乳房水肿消退时,乳房就会开始软下来。

产后第9天到,乳房退化期软软的但够吃

此时的乳汁分泌已经转由腺体自我控制了。

在接下来妈妈和宝宝的磨合过程中,会逐渐达到“供需平衡”的状态,即宝宝需要多少母乳,妈妈会分泌多少母乳,吃得多才产得多。

乳房的感觉是有充盈感但可能没有胀感,特别对于大乳房妈妈来说更为明显。

所以在这个时期,乳房软软的但是宝宝又差不多够吃。恭喜你!你已经处在了一个供需平衡的最理想的状态了!

乳房软软的,是奶不够吗?

乳房软软的,我们应该怎么做?

由于对乳汁量信心不足,妈妈通常的做法是“攒”!攒到乳房有胀感了,再去喂哺宝宝或者用吸奶器吸,间隔时间甚至会达到5、6个小时。

然而,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要知道,乳房排得越空,产生的速度才会越快,乳汁排出得越多,产生的量才会越多。

“攒”的过程势必会延长哺乳的间隔,势必会减少乳汁排出的量,“攒”事实上就是个乳汁减少的过程,“攒”的越久乳汁减少的越明显。

所以,妈妈们需要做的就是:按需喂养,准确评估!你要相信,即使没有胀感,乳汁仍然会源源不断地产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