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梁式后悬架(扭力梁式后悬架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扭力梁式后悬架(扭力梁式后悬架怎么样)

汽车底盘知识我们一直在普及。今天我们再来聊聊汽车后悬架的一种产品,扭力梁式悬架。扭力梁悬架又称后桥式悬架,是一根桥式铁梁贯穿于车身左右,在车身上安装部位图片如下。

汽车扭力梁后悬架详说

从图片实物上可以看出,扭力梁式悬架贯穿车身,两端固定于羊角上,羊角连接轮毂单元,一端连接车架,后梁托盘承托减震和减震弹簧之上,用于缓解来自轮胎外力的颠簸和冲击。从技术层面来说这种悬架做工相对简单,也就造就它的生产成本相对低下,因为没有多连杆的复杂性,也决定着它的维修成本相对会减小。

汽车扭力梁后悬架详说

扭力梁式悬架从使用上来说相对多连杆独立悬架要简单。但舒适性能没有独立悬架的过滤性和减震性好,当通过颠簸路段后排乘坐人员乘坐性差,车子内部震动性大,因为工艺简单,对车重的重量有所减轻,相对于车子油耗就会降低,这种悬架多用于8至10万的低端车型。所以说,任何一个产品都有其缺点和优势。我们用一句老话来结束小文,一分价钱一分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