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仁天皇(裕仁天皇为什么不处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裕仁天皇(裕仁天皇为什么不处死)

老话说得好,不孝顺的行为有很多种,其中以没有后代奉祀最为严重。明显可见在古代的观点里面,子孙后代一直延续下去是对每一个家庭和家族里面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但是就在血缘相传之中,传统人们的想法就认为只有生出了儿子才可以保证家族后代的延续。

在我们中国古代的封建制度的皇帝家族中,如果帝王姬妾生下了皇子,那么她就可以享受母亲因儿子荣贵而荣贵的待遇,从而稳定自己在后宫里面的名望,那是因为在帝王血脉家族中是否可以得到传承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

就在领土邻近的国家日本,像这样的思想也是家喻户晓,特别是对日本的皇室来说。在他们皇室生育的问题上面,裕仁天皇就做了一个令人乍舌的事。

裕仁天皇有多奇葩?皇后生了4个女儿,没有男孩,他决定自己解决

一、裕仁和良子结婚

日本第124代天皇就是裕仁天皇,他在位32年。就在他当天皇的日子里,发动了许多战争其中就包括侵华战争,他们使中国和多个国家陷入了大战的局面,被日本侵略过的许多国家人民都受到了特别大的伤害。

直到1945年,日本裕仁天皇代表他们帝国无条件地投降了,但可因为被美国所保护,他们逃离了制裁。就因为战争的缘由,裕仁天皇就成为了我们中国人民最为了解的一代日本天皇。

在1917年的夏天,日本开始为裕仁找老婆。为了让皇族优秀血统得到延续,日本天皇只可以跟不仅能生孩子还必须有高贵的家庭背景的女子结婚。进行了很多番挑选之后,裕仁就看上了久迩宫邦彦王的闺女良子。便选成了太子妃。

裕仁天皇有多奇葩?皇后生了4个女儿,没有男孩,他决定自己解决

良子的出身也是日本名门望族,小时候同裕仁一起长大,小的时候一直在一块玩儿。日本的皇室宣布裕仁和良子订婚的时候,两个人那时还小,所以直到了1942年,裕仁都已经当上了日本天皇,才和良子结婚。

良子也为皇后,年轻而又漂亮、她的性格也特别的好,特别温柔,他们就像我们正常平民家庭一样,她和裕仁天皇一个人主内一个人主外。良子皇后呢她每天就负责打理宫中的事情,而裕仁天皇就只用管理好国家大事就好了。

二、良子皇后一连生了四个女儿

日本的皇室就经常有着近亲结婚的事例,就是为了保证皇家血统的纯正,也是因为这个,让日本皇室在生孩子的这件事情上面不太顺利,所生出来的孩子存活率都太低了。就以明治天皇为例子来说,他虽说就生了15个孩子,里面就已经有10个孩子都早早地夭折了,才有5个孩子能够顺顺利利地长大。于是,不管是皇室里面的人还是日本的民众都非常重视裕仁天皇和良子皇后的后代问题。

裕仁天皇有多奇葩?皇后生了4个女儿,没有男孩,他决定自己解决

这就让刚刚上位的裕仁天皇开始思考生孩子问题,虽说他和良子皇后也不能算是近亲结婚吧,但是就在这一件事情上面,裕仁天皇却一直不能安心。那是因为良子皇后和裕仁天皇两人结婚之后,良子皇后就一直没有给他生下孩子。

到了1925年时,良子皇后就为裕仁天皇生下了第一个小公主。过了两年之后,接着第二个小公主出世,让人惋惜的是小公主不到半岁就夭折了。又过了两年后,她便又生了一个孩子,可是这次还是闺女。一直生了三个孩子都是女儿,这便让裕仁天皇就显得十分的头疼。

更想不到的是,1931年时候,良子又有了一个女儿。她连生了四个孩子都是闺女,让她在皇族连头都抬不起来,裕仁的妈妈也是一直地说良子。

裕仁天皇有多奇葩?皇后生了4个女儿,没有男孩,他决定自己解决

莫非裕仁天皇要面临没有儿子继承皇位的局面吗?日本的民众也惶惶不安,就在这时候,就有一些心怀坏意的人更是大声叫嚷的让裕仁天皇让位,让裕仁的二弟来接位。此话一说,裕仁天皇和妻子每天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就是被这个事情给压得喘不出来气。如果说要是生不出皇子,裕仁可能就要让位了,天皇的位子变得朝不保夕。

三、良子皇后终于生下了皇子

现在呢,他坐不住了,既然说皇后生不出来儿子,裕仁天皇就打算自己继续上位!因为他从小就喜欢生物学,这时就想到了人工授精的办法。那时候已经有国家在探究这门技术了,就是当时都不太成熟主要是因为刚研究。那么裕仁天皇也走投无路了,就大胆的冒险试一下。

他的私人医生已经将他的精液实行了特别的培育和处理过之后,就在几个生在名门望族的女性身上做了这项实验人工授精。

裕仁天皇有多奇葩?皇后生了4个女儿,没有男孩,他决定自己解决

虽说裕仁天皇的举止很奇特,并且他心里也只是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都没有想到尽然成功了,接受人工授精的女性里面,就有一个人成功的生下来了男孩。这个男孩子的出现就叫裕仁天皇高兴而又有点担忧,高兴的是终于有儿子了,担忧的却是这件人工授精的事情是在全部保密的情况下面进行的,就连他的皇后良子都不知道这件事。

如果被人发现这个男生是通过人工授精实验才生出来的,那么让皇室的脸往哪里放呢,所以这个男孩的身份就一直没有被公开。

即使现在有了一个可以继承天皇的太子,裕仁天皇肯定更想让自己的良子皇后可以为自己生一个儿子。过了没多久,良子又怀孕了,这次是个男孩。把裕仁天皇高兴坏了,他就打算把他人工授精得到的一个男孩子告诉给良子皇后,可是良子皇后知道了之后非常的生气。

裕仁天皇有多奇葩?皇后生了4个女儿,没有男孩,他决定自己解决

此刻人工授精出来的那个小男孩都已经到了学走路的年龄了,不过那个时候皇室里最重视的就是血脉正统,这个男孩注定和天皇宝座无缘。到1933年年底,良子皇后终于为裕仁天皇生下来男孩。日本的皇室也终于等到了血脉正统的接班人,也给了裕仁天皇和良子一个安慰。经过人工授精生出的那个男孩,也没有被世人知道的必要了。

日本皇家明文法则,只能是由男性才可以继承天皇之位。可是50多年以来,日本的皇室一直显露出来的都是男性缺少的情况,这就很让人担心以后要是没有男生来担当日本皇位该怎么弄。这又是因为什么才造成日本皇室男生成员越来越少呢?

一共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就是从裕仁的爸爸之后,日本天皇大多都只娶一个老婆,这就让皇室生育率明显降低。第二个是皇室家族都是和名门望族结婚,有许多都是近亲结婚,这生出来的孩子存活机率不大。第三美国为了让日本皇室灭亡,背后叫皇室里面的人吃不可以生育的药,以至于皇室生育能力损坏。

裕仁天皇有多奇葩?皇后生了4个女儿,没有男孩,他决定自己解决

结语:

在日本嫁给天皇家族独一的用处就是给他们把子孙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但这个出身呢正是天皇的妻子,良子跟她的丈夫裕仁有血缘疏远的同姓宗族的关系。两个人虽然说不是特别近的的近亲,但可是一连生下四个女儿后就是生不出儿子,到最后终于生出了男孩。

重男轻女是社会一种男女不平等的观念,重视男生的职权还有他们的好处,而就把女性给定义成为了男性的附隶属,而且还限制她们发展个人才气的时机和人身的自由。这一种思想在父权主义社会是很正常的,经常伴随着男尊女卑和性别分工的观念出现。重男轻女的观念也会影响父母对生男生女的意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