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电脑维修店(开个电脑维修店需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电脑维修店(开个电脑维修店需要多少钱)

第一次接触修电脑是我06年一部笔记本系统坏了,因为正好我光驱也坏了,所以找了好几家维修店都装不了系统。只有一家维修店用u盘给我要装了系统。当时技术好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后来正好换工作,就去学了维修电脑,后来就一直从事维修电脑至今。

记得07年当时维修的电脑大部分就是安装系统和加焊显卡,当然我也算是为数不多的拥有红外线bga焊台的维修店之一,当时加焊显卡一个150元左右,惠普dv系列的独立显卡最多,一般是加焊就好了,加焊不行的就换个改良版的显卡。

一个开电脑维修店的兴衰史

修显卡是我最赚钱方式之一,一直到13年的时候修显卡渐渐没落,一方面是手机游戏越来越火,另一方面厂家也在将显卡发热在改进,所以显卡慢慢坏的概率更低了一些。

14年开始家用电脑使用慢慢开始没落,很多附近维修店陆陆续续关门倒闭,好在我店积累了一些人脉,生意还是可以维持,每天就是安装系统,维修个台式机,台式机最常见的互相就是内存条接触不良,每天来的客户大多就是内存条插拔一下就好了,一般收费20到50元。

另一个收入就是安装路由器,每天上门两三个路由器,一个能挣100块钱。当时因为上门量大,雇了三个员工上门维修。

08年本来想租一个更大的分店,但是被家人劝阻,也正好没有太多投入。09年生意更淡了一些,只雇了一个员工。20年年初疫情,年后生意滑铁卢,后来干脆我一个人在店里维持。

今年是2021年,也知道是该放弃电脑维修行业的时候了,但是一直没有找个适合自己未来还走的路。只希望还在做电脑维修行业的同行们一切安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怎样往手机上下载歌曲(怎样下载歌曲不要钱)

下一篇网页无法显示图片(某些网站图片不显示)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