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理与反复(训练自己说话的条理逻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条理与反复(训练自己说话的条理逻辑?)

讲话人人都会,但是能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地讲话却寥寥无几。为什么呢?讲话的逻辑条理有这么难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你之所以不能够逻辑清晰地讲话,是因为缺少下面这几种训练方法。快来看看吧!

如何训练自己说话的条理逻辑?

1、不管我们遇到没有任何一个事情,尝试着一句话解释清楚

我相信大多数人无法忍受铺天盖地的信息。事实上,人的注意力研究大多企业只能通过维持15秒,人能够可以接受的逻辑进行推演最多3句话,能够在大众中广为传播的只有这样一句话。在工作和学习中,当你发现自己一团糟,无论是一本书,一部电影,还是一个你真正想解决的问题,问问自己,如果我只有10秒的时间解释,我会说什么。

2、不仅要多“读”书,还要可以多画面的思维导图

读书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模仿,尤其是有一定难度的书。这种阅读有助于加深一个人的理解能力。反复的练习可以逐渐穿透表面,看到本质和联系。这种方法练习的捷径之一就是画思维导图,因为人的脑子非常自己喜欢中国形象的东西,不管是彩色还是一个形状,都比密密麻麻的文字更印象更加深刻。通过切入主题,将现象、事件和问题联系起来,在大脑中更清晰地呈现出来,表达也更有条理,让听者更舒服。

其次我们不仅要用自己眼睛读,更要用“嘴”读。语音输出也会提高你的听力。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如果不刻意去接触和倾听,你会发现自己很容易走神,虽然一方面是说话人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另一方面是他的倾听和总结能力。当我们学生平时下意识地锻炼倾听进行总结分析能力,自己没有说话时也能更有条理。

3、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处处都存在说服,不管是说服老板给自己进行升职加薪,还是社会生活中说服朋友可以支持我们自己的观点,这些不同观点的背后都有提高自己的立场、利益、情感。比如,晋升,从老板的角度来看就是给员工一个鼓励,一个阶段的成就支持,如果晋升和加薪能提高员工的积极性,而员工能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利益,从长远来看,何不呢?

以上问题就是我们所有学生说话条理不清晰应该怎么进行锻炼的文章,说话的艺术太深奥,希望这三点小总结分析可以给你一些需要帮助,一起加油练习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