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卫生人才网官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卫生人才网官网)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整合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老年事业管理、老年人权益保障、职业卫生监督管理等职责,组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正厅级规格,保留省中医药管理局牌子。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组建前为“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记者了解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负责协调推进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等。保留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省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不少公职人员在牌前合影留念

组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卫生健康工作理念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大转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