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问女间谍(女文艺兵的最后下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拷问女间谍(女文艺兵的最后下场)原创审度2021-05-03 20:14:19

1942年初的一个深夜,维希法国驻美国大使馆的保安人员照例巡逻。突然,保安听到存放机密文件的办公室里有动静,他猛地推开门,却无意撞到了无比尴尬的一幕:只见为大使馆工作的新闻专员查尔斯·布鲁斯正抱着自己新交的小女友在地毯上亲热,后者还衣着暴露,看上去十分投入。保安羞得不行,赶紧在两人发在自己之前离开了房间。

事实上,这位保安人员距离自己的人生巅峰只差一步——原来,布鲁斯只是临场发挥演了出戏,他女友的真实身份是为盟军服务的女间谍贝蒂·索普,当时房间里还有一位开锁专家,他们此行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了偷取存放在保险柜中的轴心国通讯手段、密码和其他相关资料。而在保安推门之前,听到对方逼近的脚步声,三人一时乱了阵脚。情急之下,贝蒂立马开始猛脱衣服,还让布鲁斯也赶紧把衣服脱了。对她而言,这只不过是她间谍生涯中重复了无数次的用以达成目的的手段罢了,而这次显然也救了她和同伴一命;她不知道的是,这次“牺牲”的意义可不仅仅只是如此,它甚至直接影响了二战的走向。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二战中间谍的工作并不像电影里那样潇洒,这些人不受国际公约保护,一旦被敌人发现,下场往往是悲惨的;尤其是女间谍,通常人们觉得女性更加柔弱,女间谍更容易变成敌人的“突破口”,遭到残忍的拷打与折磨。因此,女间谍可能会顶着比男人更大的心理压力进行工作。然而,贝蒂·索普却是个例外,她天生丽质性感迷人,又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善于捉摸男人的内心,利用自己的优势来洞穿对方的心理防线。贝蒂经常反其道而行之,在与目标接触后直接告知自己的真实身份,纵使对方最终不选择跟她合作,也往往能主动替她保密。

纵观其生涯,贝蒂有这样一个原则:只要能够达到目的,无论是金钱还是自己的身体,她都可以随意赠与他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一个“随随便便”的女人,在效命于盟军之前居然还是一位出身不错的千金;而后来成为公认的“二战最伟大女间谍”的她,居然还是个半路出家、几乎没接受过相关训练的“外行”。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1910年,贝蒂·索普出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父亲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少校,薪水颇丰,在美国社会中也有着不低的地位。青年时期,贝蒂就出落成了一个美人胚子,她身材修长挺拔,皮肤细嫩五官精致,拥有一头柔顺的金发和一双深邃的蓝色眼睛,再加上从小就受到精英教育的熏染,贝蒂从内而外透出一股令人难以抵抗的优雅气质。仅靠这一身“硬件”,贝蒂就把不少男人迷得死去活来,后来有一位只在公共场合面对面说过两句话的外交官在回忆起贝蒂时都忍不住啧啧感叹:她简直就是个妖精,一颦一笑对男人而言都是挑衅和诱惑。

不过令人困惑的是,有着如此条件的贝蒂,却选了一个比自己大20岁的男人做丈夫。这个名叫阿瑟·帕克的人是个暴脾气,内心还非常自负。他经常因公务四处出差,将贝蒂带在身旁,不过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贝蒂居然渐渐爱上了这样的生活,并学会了从四处奔波中寻找乐子。例如在1931年,丈夫在智利担任商务专员,贝蒂则在当地结识了一位有钱人,两人遂陷入爱河,经常偷偷私下约会。后来随丈夫来到西班牙后,她又迅速勾搭上了一位西班牙高级军官。在这个过程中,她见识了形形色色的男人,学会了如何将他们玩弄于股掌之中。

在完成这一切后,贝蒂对四处沾花惹草渐渐失去了兴趣,一个更刺激的想法出现在她的脑海中。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1936年7月,西班牙内战爆发,这也成了当时世界大国博弈的舞台。彼时的英国迫切想要在这趟浑水中扩大自己的影响,因此急需弄到相关情报。贝蒂毛遂自荐,把从情人那儿搞到的资料拱手送给了英国人。这可帮了英国人不少忙,立马把她调到了波兰。那会儿,波兰又成了另一个大漩涡的中心:一边是迅速崛起的纳粹德国,另一边是国力蒸蒸日上的苏联,两国关系阴晴不定局势十分微妙。英国当局想让贝蒂想办法摸摸底,好让自己在随后而来的战争中抢占有利地位。

这一次,这名“菜鸟”做得比在西班牙还要出色:她对波兰外交部长的助理发起攻势,很快就让对方俯首听命,甚至老老实实地搞来了整份机密文件。接连两次大胜让英国人见识了贝蒂的天赋、能力与“献身精神”,他们立马决定把真正重量级的任务教给她。贝蒂获得了代号“辛西娅”,随后被派往美国。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在华盛顿,贝蒂获得了一栋两层小楼,她把那儿打造成了一间“牢房”,几乎所有被勾引至此的男人都要乖乖招供,只不过,贝蒂的“拷问”手段有些另类。第一个上钩的男人是一名意大利海军武官,几番缠绵后,武官殷勤地把自己所知的一切都说了出来。原来,彼时意大利内部有着严重分歧,虽然墨索里尼和德国元首希特勒是铁杆盟友,但不少意大利高级官员并不认同墨索里尼。尤其是军方,相当一部分人十分清楚墨索里尼有着与能力不匹配的可怕野心,他们不打算为他做炮灰。

从这一番托词中,贝蒂敏锐地做出了判断:这名武官可不仅仅是对墨索里尼不认可,他应该是十分痛恨对方。她认为,自己可以从武官身上获取更多,因此,贝蒂直接将自己间谍的身份给露了出来。果不其然,武官丝毫没有惊讶,还十分痛快地答应帮助贝蒂完成任务。后来,武官从办公室里偷到了意大利海军的军用密码,正是依靠这一手资料,英国皇家海军破解了敌人在东地中海的所有通讯,掌握了他们的大部分动向。1941年3月28日,皇家海军对意大利舰队展开致命打击,后者在马塔庞海峡一带全军覆没。连英国首相丘吉尔都说:“这一仗在此关键时刻清除了轴心国对地中海东部英国制海权的一切挑战。”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接下来的任务成为了贝蒂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也使得“辛西娅”这个化名在二战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941年5月的一天,维希法国驻美国大使馆迎来了一位特殊访客。31岁的贝蒂身着典雅的礼服走入大使馆,声明自己要面见法国大使。这其实只是个幌子,此时贝蒂正在快速打量大使馆里的所有人,她需要物色一个人选,将其发展成自己可以随时出入大使馆的“通行证”。不久,40出头的查尔斯·布鲁斯出现在了她的视野中。

令辛西娅倍感意外的是,凭借着“第一眼”的好感,她选择了外表出众的布鲁斯;实际上,后者博学多才温文尔雅,是位非常有修养的男士。就在两人约会的第二天,贝蒂就收到了一束玫瑰和一份请柬。从来只把玩弄感情当做工作手段的她,这一次居然有了一丝难以压抑的感动。事实上,布鲁斯本来不是贝蒂打入大使馆内部的最佳人选,她本来想要通过更直接的方式达成目的,不过这却令她遭到了耻辱性的失败。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起初,她曾试图用自己的姿色使大使馆首席译电员贝诺瓦屈服,让他直接把资料送来。不料对方是个软硬不吃的倔老头,贝蒂根本无从下手。接着,她又设法勾搭上了贝诺瓦的接任者——一名较为年轻的机要员。不料对方是个城府极深的政客,原本答应了帮忙偷出文件然后卖给贝蒂。作为感谢,贝蒂理所当然地陪他过了一夜。不料,机要员事后立马反悔了,连贝蒂也不敢确认,究竟是自己哪里做错了,还是对方压根就是把自己当成了玩物。这是贝蒂第一次体会到如此之大的挫败感和羞辱感,但理智告诉她,这位狡猾的机要员随时都有可能把这件事捅给上级以换取晋升;换句话说,自己已经有了暴露的危险,必须马上想办法行动,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

在确信布鲁斯是真正爱着自己后,贝蒂摊牌了。她坦白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目的。或许是因感到受欺骗而愤怒,布鲁斯与她大吵了一架,不过在冷静下来后,他最终还是答应了帮忙,还找关系从美国战略情报局借用了一位绰号“佐治亚大盗”的撬保险柜专家。计划当夜,布鲁斯搂着贝蒂大摇大摆地走进大使馆,对保安人员说自己今晚有一大堆文件要处理,可能会拖得比较晚。由于两人三天两头跑到大使馆撒狗粮,人们早都见怪不怪了,因此,保安没有怀疑,很痛快地就把三人放了进去。谁料就在开锁专家准备动手时,意外险些发生了。好在贝蒂灵机一动化险为夷,上演了文章开头那一幕。在保安离开后,专家仅用了几秒钟就打开了保险柜,他们把其中的密码本交给了等候在窗外的英国间谍,间谍赶紧跑回停在路边的汽车里,把整个密码本拍了个遍,然后又送了回来,原封不动锁进了保险柜。辛西娅后来也承认,虽然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但此刻的她仍然紧张得快要喘不过气了。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借助这份密码,盟军轻松破译了轴心国之间的通讯,进而掌握了包括维希法国舰队在内的轴心国部队在欧洲各处的部分分布、调动和战略部署等情况。1942年6月,盟军在顺利占领马达加斯加后又顺手拿下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一路如神兵天降,敌军根本就来不及抵抗。在战局无比紧张的背景下,这些胜利的价值无疑是巨大的。总而言之,贝蒂的“临场一脱”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了战争进程。2个月后,英国报纸登出一篇名为《在北非,盟军的部队几乎没有遇到维希政府的任何抵抗》的报道,大篇幅夸赞盟军将士的勇敢。但美国战略情报局的一名官员在读过文章后很是触动,他激动地对贝蒂说:“这是因为您搞到了密码,改变战局的是您啊!”英国媒体也感叹:“一个美国女人又一次拯救了大不列颠。”

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时代,女性在大街上穿男式长裤都会被视为不雅,还可能被警察逮捕。因此,即便是在战场上同敌人拼命的苏联女兵,甚至都不得不穿不太方便的裙装。在20世纪40年代的欧洲,伦理道德对女性的约束之大可见一斑。但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出身优渥的贝蒂却肯牺牲自己的身体换取宝贵的情报,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自己的努力,这一点尤其令人钦佩。二战结束后,她也真正等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体面赢不了战争”:偷情报时要暴露,女间谍立马让同伴脱衣服

1946年,布鲁斯同贝蒂完婚,两人在法国南部度过了后半生。而后来回忆自己风流的间谍生涯时,贝蒂坦然表示:“我相信我是一个爱国者,也许我用身体换取了情报,但我问心无愧……我知道对于那些体面的女人来讲可能会退缩的,但我是义无反顾的,我觉得单靠‘体面’无法赢得战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大江东去全诗(大江东去苏轼原文)

下一篇秘密潜入1秘籍(秘密潜入1无敌模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