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雏妓(越南雏妓好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柬埔寨雏妓(越南雏妓好紧)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孟加拉雏妓

性,是人类最原始的欲望;据说,性工作者世界上延续时间最长,分布范围最广,最常见的职业之一。这个说法多少有点夸张,但是却足以反映出性工作者的普遍性。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权和平等的思想逐渐普及,人们逐渐意识到社会对性工作者的压迫,各国逐渐取缔了相关产业。而我国可以说是世界范围内对淫秽色情产业打击力度最大、最严厉的国家之一。

但是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色情产业都十分泛滥。

雏妓,也就是未成年的性工作者,是性工作者中最为悲惨的一个群体;却也是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的群体。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孟加拉雏妓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雏妓泛滥就已经成为亚洲国家面临的最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之一。南亚、东南亚地区更是雏妓问题最为典型的地区。被称为“亚洲色都”的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等都是人们所熟知的雏妓泛滥的地区。

但我们要谈的,则是一个更为恐怖的地域——孟加拉的贫民窟。

黑暗狭小的小屋、肮脏不堪的环境、进进出出的“客人”和才十几岁就已经开始“迎来送往”被迫接客的女孩儿们。

我不愿将他们称为雏妓,他们同世界上其他同龄人一样,做一个女孩儿,有着自己的人生。但是,理想终究是理想,现实的残酷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孟加拉雏妓

孟加拉雏妓的生活现状

在孟加拉,雏妓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这里的人们似乎已经对这个问题感到麻木了。尽管世界各地的许多国家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红灯区,但是这些红灯区大多都是灰色地带。而在孟加拉,从事性工作却是合法的,更矛盾的是,孟加拉还是一个伊斯兰国家。

孟加拉法律规定的可以从事性工作的年龄是18岁以上,但是实际上,很多女孩儿十一二岁就已经开始被迫出卖肉体,甚至很多女孩子,都不满10岁。

这些未成年女孩儿有些是被父母卖到红灯区的,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人口贩卖”被卖到红灯区的。

纪录片《妓女的荣耀》中曾经讲述了生活在孟加拉妓女村中的雏妓的人生。一个女人对记者说,在她八岁的时候,她被人贩子骗到了妓女村,然后被卖给了老鸨,从此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妓女的荣耀

为了让这些小女孩儿看起来更像成年女性,老鸨们一般会给这些女孩儿喂食一些药物,这能够让女孩儿们看起来更丰满,更成熟,而这些药物原本是用在牲畜身上的。除此之外,老鸨还会给当地的警察一定的好处,以避免这些“雏妓”未成年人的身份被发现。

为了防止这些女孩儿逃走,或者私下接客,妓院村还有着很多的打手。买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儿大约需要支付数千元人民币。而这些被卖到妓女村的女孩儿,在他们还清债务之前,就是属于老鸨的私人财产。她们将被以极其低廉的出售给来这里找乐子的“客人”。

每天有几千个客人来到这里,这些女孩儿平均每天要接待十几二十个客人。而她们的收入却极其微薄,一般是三到二十几元人民币不等。而这些收入基本上都要上交给老鸨,直到债务还清。而这所谓的债务,不过是另一个刽子手的收益而已。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妓女的荣耀

身为货物的“女性”根本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只能被迫偿还这些本不应该属于自己的债务。大约5年左右,这些女孩儿就能够还清债务,这个时候,她们就能够成为独立的“性工作者”。

她们可以离开吗?或许是可以的。但是离开之后,她们又能够到哪里去?

在妓女村生活的这几年,已经耗尽了她们的青春、割裂了她们原本的生活。即便她们能离开,她们也很难找到一份能够养活自己的工作,同时她们还要面对周围人的指责、嘲笑、歧视、甚至是人身攻击。

另一些女孩儿,她们本身就是被家人逼迫成为雏妓的,就算债务还清,她们依然需要承担家庭的重担。而出卖肉体,是她们唯一能够养活自己和家人的方式。为了赚钱,她们甚至被迫要当着自己孩子的面接客,孩子们纯真的瞳孔之中,映照出了世界的肮脏。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妓女的荣耀

但是,妓女村的可怕,并不仅仅是这样。在妓女村里生活的不仅仅是这些女孩儿和皮条客,还有许许多多的孩子。在妓女村长大的孩子,有很多成为了妓女和皮条客。她们的悲剧,或许仍然在这些孩子身上延续。

黑暗不可怕,比黑暗更可怕的是,看不到光明。也许你来到这里看到的是已经麻木的女性性工作者,但是请不要忘记,她们也曾经是可爱的小女孩儿,只是她们没有我们幸运。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妓女的荣耀

雏妓问题探源

为什么孟加拉的雏妓问题会如此之严重?什么样的社会土壤滋生了如此可怕的产业?

泛滥的雏妓问题背后,是极端的贫穷。孟加拉的经济并不发达。孟加拉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庞大的人口,使得孟加拉需要更多的就业岗位、粮食、医疗等多种社会保障。

孟加拉的工业并不发达,依靠低廉的劳动成本,孟加拉承接了许多低端制造业。但是这并不足以为孟加拉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为了降低失业率,提升经济发展,孟加拉政府最终实现了性工作的合法化。

那么为什么又会有那么多的未成年女性成为性工作者呢?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贫穷。今天的我们事实上很难想象真正的极端贫穷是什么样子的。真正的贫穷不是买不起房子,而是无法生存。在许多底层百姓家里,孩子是这个家庭的负担也是资源。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因为宗教信仰、经济条件、文化教育等众多原因,他们很难实现有效的避孕,尽管家庭已经极端贫困,但是孩子仍然一个接一个地出生,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很多女孩儿会被卖给老鸨,甚至被父母逼着接客。

另一方面,近年来艾滋病等通过性传染的疾病在世界范围内流行。这些来寻欢作乐的“客人”为了尽量降低患病的风险,就会选择未成年人,在他们心中,年龄越小,就越安全。还有一部分则是为了满足某些人群的变态心理。

长期的经济压力和道德束缚使得孟加拉的男性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他们迫切地寻找一个发泄点。而妓院村就是他们最好的享乐天堂。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妓女的荣耀

全球雏妓问题的思考

事实上,雏妓问题并不仅仅存在孟加拉一个国家。在越南、缅甸甚至是台湾都曾经或者仍然存在着雏妓问题。经济发展的落后、社会文化的匮乏、教育水平的低下、政府职责的缺位都是造成雏妓问题的因素。

雏妓问题的背后,是女性地位的低下,尽管我们已经进入现代社会,尽管世界女性解放运动展开得如火如荼,但是女性地位的提升仍然任重道远。另一方面,雏妓问题反映出更可怕的问题是对未成年人的性剥削。

越来越多的数据证明,恶魔的爪子已经伸向了更多的孩子,这些孩子,不仅仅是女孩儿。我们需要反思,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路在何方

比起批判,我们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解决雏妓问题。首先要做的,就是从法律上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的保障,彻底取缔,严格打击组织未成年人进行卖淫的行为。

政府应该动用一切力量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取缔卖淫场所。

其次,雏妓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经济的落后。发展才是硬道理。应该找到更加合理的经济发展的道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第三,要加强国际合作。雏妓问题已经不是某个国家的个例,更多的嫖客从相对发达的国家来到这些落后的国家来满足自己的欲望。

因此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加强国际合作。最后,要提高国民的受教育水平,让这些孩子有更多的可能,摆脱上一辈的悲剧。

孟加拉雏妓的眼泪:少女们被出售的人生

孟加拉妓女

结语

相对于成年性工作者,这些未成年性工作者的生活更为悲惨。她们的身体和心理都还没有成熟,在本该在呵护之下成长的年龄,她们过早地感受到了社会的黑暗。这种痛苦,似乎是看不到尽头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在BBC拍摄的关于孟加拉妓院村的纪录片中,那些已经成为雏妓的女孩儿是可怜的。她们的人生似乎已经注定。但是在这个村子里,我同样看到了希望。这些出生自妓院村的孩子们或许就是未来的希望。

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关注到了这些孩子们,她们建起了学校,给这些孩子提供了受教育的平台。她们或许能够走出一条更加宽阔的道路。黑暗之中,希望的火种总是令人动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