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32更新服务器(更新服务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d32更新服务器(更新服务器)

构建NOD32局域网升级系统

禅宗最为推崇的杀软NOD32

这几天被WannaCRY病毒弄得焦头烂额之余,学校的机器上还有相当多的流氓软件、病毒、木马,杀完了又来,杀之不尽的让我感到筋疲力尽:( 尤其是“伪装系统文件木马V9”以及“.exe.exe病毒“等几个U盘病毒,反复发作,清除了又出现,并且将杀毒软件都关闭了……

今天在安全模式下利用多种清除恶意软件的工具,终于将所有的病毒与流氓逐出系统,不过,由于学校的特殊情况,大部分课室的电脑无法连接到互联网,只能在局域网中相互连接,于是,便开始在内部建立一个NOD32(禅宗还是觉得NOD32这个杀毒软件的性能是最让人放心的)升级服务器,看了一些网上的资料,利用IIS可以构建一个NOD32的局域网内部升级Server,但觉得利用IIS太占资源,况且专用服务器上也不方便操作,便在一台普通PC机上进行了测试,利用宽带路由器,终于实现了NOD32局域网升级的功能:

打开这台机器(以下称为服务器),在NOD32文件夹中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为“Mirror”(镜像),因为其它机器借助服务器的升级文件来进行升级,镜像文件夹便是服务器升级病毒库后自动将新的升级文件放入,以便局域网中其它机器访问升级;然后打开NOD32窗口,点击升级—镜像—设置,如图。

构建NOD32局域网升级系统勾选“创建更新镜像”,创建一个镜像,按图上的要求进行设置即可,也就是选择安装镜像的版本,输入镜像文件夹(即刚才建立的Mirror文件夹),勾选“启用通过HTTP协议访问文件”,输入访问升级的登录名与密码这几项;这是最重要的步骤!

进入路由器,按下图设置:

构建NOD32局域网升级系统

不同的路由器设置可能有所不同

即点击“转发规则”—“虚拟服务器”—“添加新条目”,如下图:

构建NOD32局域网升级系统

说明如下:端口(12345)可以设置为其它,因为公司有其它的服务应用,故选择比较大的数值;这个端口号等下在其它机器上设置时也会用到的。如果机器上还有防火墙,也必须将这个端口进行“例外”的操作,否则其它机器不能通过此端口进行连接升级,这里以Windows内置的防火墙为例说明,其它的防火墙类似:

打开“控制面板”中的“Windows防火墙”—“例外”—“添加端口”,起个名字(任意即可)将12345端口的两个协议都添加,即加两次。

至此,服务器上的设置全部完成。在其它机器上的NOD32中进行设置:

打开NOD32, 点击“升级”—“升级”—“设置”—“服务器”—“添加”:输入
http://192.168.0.206:1234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