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今年退休金还涨吗退休人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今年退休金还涨吗退休人员)原创潘元利2021-05-25 21:37:34

文|潘元利-侠君酒业集团品牌总监

2021年退休老人的养老金在去年的基础上调整4.5%,各省市依旧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照顾政策制定具体调整方案。那么,退休老人什么时候才能领到今年上涨后的养老金全额补发呢?

今年养老金上调4.5%,退休老人何时能补发?有时间表吗

目前,上海市已经公布了今年的调整方案并且在5月18日将当地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补发到账,退休老人从5月份开始执行上涨后的金额。每位退休老人基本上涨了100-400元的养老金,大家也是欢喜不已。可能唯一有部分退休老人不是很好理解今年上海市取消了缴费年限(工龄)挂钩调整,这导致很多工龄长的退休老人有点“吃亏”了。

那么其它省市何时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并且补发到位呢?我们一起通过去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时间来推算出相应的时间表。

今年养老金上调4.5%,退休老人何时能补发?有时间表吗

1、上海市,企业退休职工5月公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老人6月公布;

2、辽宁省,7月3日公布,调整金额相对较少。

3、广东省,7月7日公布;

4、江苏省,7月7日公布,分阶段工龄挂钩是其特色。

5、湖北省,7月7日公布;

6、陕西省,7月7日公布;

7、河北省,7月8日公布;

8、宁夏省,7月8日公布;

9、安徽省,7月8日公布;

10、天津市,7月9日公布;

11、新疆,7月10日公布;

12、黑龙江,7月10日公布;

以上省市都是在7月上旬公布当地养老金的具体调整方案,今年应该也不会例外吧。

13、内蒙古,7月12日公布;

14、山西省,7月12日公布;

15、北京市,7月14日公布,北京的调整方案非常有特色,在养老金挂钩调整时让养老金低的人涨65元,而让养老金高的只涨30元,真正的做到了控高提低,非常值得其它各省市学习。

今年养老金上调4.5%,退休老人何时能补发?有时间表吗

今年上海市已经发布调整公告并且在5月补发企退人员的养老金,6月20也会补发事退人员的养老金。其它各省市大概率会和往年一样在7月底之前公布当地具体的调整方案并且在8月份完成核算补发工作,只有极个别的省市会拖到8月份公布调整方案最后在9月底全额补发到位。所以不管是什么地方的退休老人都能在9月底之前领取到上涨后金额并且全额补发之前月份的养老金。

其实不管何时公布方案和补发养老金,最后退休老人都不会吃亏的,因为在发放养老金时会将之前月份少的金额全部补发到账。

今年养老金上调4.5%,退休老人何时能补发?有时间表吗

一些高龄退休老人基本上都清楚:每年的4月份由人社部联合财政部公布当年上调幅度(今年为4.5%);5月份上海市率先公布上调方案并且补发企退人员的养老金;6月份上海市补发事退人员养老金;7月份大部分省市公布具体调整方案;8月份大部分省市退休老人的养老金补发到账,极个别省份公布上调方案;9月份前所有省市全额补发到账。基本上年年如此,基本上各省市在制定具体调整方案时也会有一定的延续性,所以今年怎么调,好好看看去年的即可,你们觉得呢?

感谢您的阅读和关注,关心你当地具体调整方案的退休老人可以关注我给我留言或者私信,待你当地的方案一公布,我会第一时间发文分析,再见。

#养老爆款星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富士康 机器人(富士康是做什么的)

下一篇免费词典(免费汉语词典下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