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毕业生:见习期满可申请职称初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职称对于工作多年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对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来说却常常是一知半解。毕业生何时可以初次任定专业技术资格?任定有哪些程序及相关政策要求?昨天,江苏省人事厅职称处有关人士就此作出解释。

  据介绍,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见习期满均可申请本人所学专业同初定资格系列对口。否则须通过评委会或参加全国职称资格考试确定其专业技术资格。专业技术资格初次任定。毕业生初定专业技术资格,必须是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且根据人事部人职发[1991]11号文件,大、中专毕业生初定专业技术资格的具体规定为:中专毕业,见习一年期满,可初定为“员”级资格;大专毕业,见习期满,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二年,可初定为“助师”级资格;大学本科毕业,见习一年期满,可初定为“助师”级资格;硕士学位获得者,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三年可初定中级资格;博士学位获得者,可初定为中级资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