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新年音乐会(2021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官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2021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官网)

古筝、竹笛、葫芦丝、钢琴、小提琴、大提琴、架子鼓等中外乐器同台呈现,30多位8至14岁的男女小琴童轮番上场表演、比赛,4月30日下午,一场独特的少儿音乐会在南京胜科国际水务中心举行,美妙的旋律编织着南京小艺术家摇篮,令人向往。还有著名器乐演奏家杨积强、刘南、于东波给他们进行现场指导。

“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南京开启,每年元旦见

由中国“理想教育小镇”(西善桥)推进办、“向善家长”微信公众号、维也纳音乐花园音乐学院、北京维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生态科技岛小学联合举办的这台音乐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时刻,这些对音乐怀有梦想的少年,在老师的指导下苦练演奏技艺,并大胆走上舞台,在琴键与琴弦中释放自已对音乐的理解。

“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南京开启,每年元旦见

南京市生态科技岛小学的小朋友们还通过伴舞、情景剧等方式表达了童心向党的宏大志向和深情热爱,使整台演出锦上添花,成了一场视听盛宴。著名二胡演奏家杨积强、著名钢琴家刘南、著名吹管乐演奏家于东波现场点评。经过认真评分,大提琴演奏者王欣玥、古筝演奏者田奕欣和林铭瑶分获前三名。三位评委登台为他们颁奖。

“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南京开启,每年元旦见

南京电视台郑逸笛主持音乐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南京媒体艺术家园为音乐会表演和比赛提供学术支持;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建邺区教育局、江心洲街道、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等单位相关人士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

“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南京开启,每年元旦见“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南京开启,每年元旦见“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南京开启,每年元旦见

维也纳一直以世界音乐之都闻名,孕育了莫扎特、贝多芬等诸多闻名中外的音乐大师。时至今日,每年一度的维也纳新春音乐会仍是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年度音乐盛会。举办“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的目的,是为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构建以文化产业和音乐生态为基础的南京青少年音乐爱好者盛典。之所以将首届音乐会放在南京生态科技岛举办,是为了彰显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科技、创新和国际化特色。

“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南京开启,每年元旦见

音乐会得到了奥地利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主席艾尔文·苏卡先生的大力支持。他在发来的贺信中表示:在2021年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之际,希望在“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这个美好的起点带动下,有更多的小艺术家们奔向更大的舞台,在音乐艺术发展的路上越走越远!“春来吧·少年”维也纳新春音乐会,还希望通过艺术亲子互动,培养高素质家长,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快乐成长。记者了解到,音乐会原定2020年12月31日举办,因疫情原因延期。以后每年元旦前夕举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