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素质(人体九大体质表现及调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身体素质(人体九大体质表现及调养)

不同的年龄段,身体各方面素质是存在差异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会每况愈下,但是有的人他们跟同龄人相比,身体素质还算不错。

那么每个阶段的身体素质其实都有是标准的,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个各个年龄段的身体素质的自测表,看看自己是否达标。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与我们的日常工作以及生活密切相关,然而生活当中的压力以及一些其他的危害,身体健康的因素都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

每个年龄段的身体素质自测表,你达标了吗?

这个身体素质的自测表,主要是包含几个方面,我们需要看看自己30分钟之内是否能够跑完5公里的长跑,是否能够连续做20个波比跳平板支撑,是否能够坚持一分钟。这个测试标准针对的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如果你是一个30岁左右的人,那么我们需要在9分钟之内看看自己是否可以跑完1600米平板支撑,是否能够坚持45秒,以及我们是否能够坚持超过自身体重50%的重量训练完成硬拉。

每个年龄段的身体素质自测表,你达标了吗?

如果你的年龄超过40岁,那么我们需要自测一下快跑的持续时间,是否能够坚持60秒,是否能够连续做10次左右的俯卧撑,以及是否能够在双腿保持笔直的情况下,弯腰可以触碰脚尖。

如果你的年龄超过50岁,那么则需要看看自己在中速情况下,是否能够连续跑60秒。看看自己是否能够连续做5个波比跳,另外盘腿坐在地上不用借助双手的情况下,是否能够站立起身。

每个年龄段的身体素质自测表,你达标了吗?

如果你的年龄超过60岁,则需要这样进行自测,每天自己是否能够轻松地完成100步走的训练,能够不间断无负重完成深蹲大约12次,用自己的右手指尖在背后看看能否触摸到左肩,类比左手指尖是否能够触摸到右肩?

如果你的年龄超过70岁,则需要看看自己在15分钟内是否能够走完1200米,30秒的时间内,是否能够轻松爬10个台阶,是否能够不借助双手能够轻松从椅子上站起来,是否能够在20秒内可以反复这样做12次。

如果你能够轻松完成这样的测试,说明你的身体素质肯定非常棒,当然如果自测完成之后,你的素身体素质比较差,那么则需要通过适当的训练来帮助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