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 乌镇(乌镇雅居乐春风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互联网大会 乌镇(乌镇雅居乐春风渡)王白石说2021-05-27 17:54:51


日前,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全省首批8大类16个大花园耀眼明珠,乌镇景区成功入选高能级景区名单,这也是嘉兴地区唯一上榜的景区。

据了解,为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鲜活样板,今年以来,浙江集中力量挖掘、培育、擦亮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邃、独具特色魅力、辨识度美誉度高的“耀眼明珠”,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

浙江省首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共分为八大类,包括古城名镇名村、高能级景区、名山公园、海岛公园、遗址公园、产业平台、人文水脉、森林古道。

乌镇景区上榜全省首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嘉兴唯一

“来过,便不曾离开”。乌镇是一个在慵懒早晨苏醒舒绻,在炎炎昼中热闹非凡,在夜色渐起时灯火纷繁的地方。凭借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乌镇一跃成为中国著名的古镇旅游胜地。

2010年,乌镇景区被授予国家5A级景区称号,成为全省第四家、嘉兴市首家5A级景区。在全国众多江南古镇保护中,乌镇起步不算早,却率先走出了一条历史街区保护再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东栅景区到西栅景区,乌镇旅游实现了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到集观光、度假、商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古镇度假旅游区的成功转型,生动诠释了“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乌镇”,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誉为中国古镇保护之“乌镇模式”。

乌镇景区上榜全省首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嘉兴唯一

2013年5月,以“映”为主题的首届乌镇戏剧节在西栅景区举行,一时间,乌镇成为了全球戏剧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体验心灵狂欢的舞台。而随着木心美术馆的开放、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等活动的举行,古镇肌理中又被注入了新的文化符号,“旅游小镇”也摇身一变成为充满浓郁气质的“文化小镇”。

乌镇景区上榜全省首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嘉兴唯一

乌镇,因旅游而兴,更因互联网而与众不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更让乌镇旅游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刷脸入园、一键连接WiFi、手机实现精准步行导航……这样的便捷在乌镇景区随处可见,作为走在全国前列的智慧旅游名镇,乌镇用智慧旅游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如今,桐乡也正从以乌镇景区为代表的“景点旅游”向以乌镇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大步转型。

收藏举报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吊扇功率(家用电风扇功率)

下一篇皮皮虾怎么做好吃(皮皮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