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脚臭是什么原因(怎么治脚气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突然脚臭是什么原因(怎么治脚气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壹健康管家2021-05-19 10:00:44

广东的天气最近开始闷热,有一类人就比较忧愁的,那就是患有脚臭的人,当他们回到家脱下鞋子,一股有味道的脚臭就汹涌而来。

那么脚臭是从怎么来的?

如何改善脚臭?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先来了解一下脚臭和脚气的区别。

脚臭是脚部表面的菌群状态失衡,大量的细菌分泌了过多的蛋白酶,由蛋白酶产生令人作呕的味道,虽然这种气味让人难以忍受但这并不是一种疾病,是可以通过改善自身清洁达到改善的。

脚气也称之为足癣,是皮肤病的一种,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病症。

脚气的症状伴随着脱皮瘙痒的症状,严重的脚气可能引起脚趾间出现糜烂伴有出血疼痛的情况。如果足癣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还会出现传染的情况,甚至患者还会诱发手癣、体癣的产生。因此对于脚气的治疗一定要先控制真菌形成的条件,只有杜绝真菌的产生,脚气才会得到彻底的根治。

脚的臭味是从哪里来的?

1没有选择好合适的鞋子和袜子

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袜子、高跟鞋、皮鞋等都会容易引起脚臭。

儿童的脚就要更加注意,因为儿童的生长速度快,鞋子过小,脚部憋着没有通透的透气,脚出汗多。鞋子过大,提高脚部和鞋子摩擦的力度,会增加脚部皮屑,破坏皮肤屏障,导致大量细菌滋生在脚上。

劣质的袜子、鞋子造工比较差,除了引起脚臭,还会导致皮肤过敏。

2汗腺过于发达

我们每个人都会存在汗腺,汗腺最多的地方是脚底、手掌、腋窝下。

所以脚是容易出汗的部位,其实汗液是没有什么气味,但是由些人汗腺相对发达,而皮肤表面、鞋子、袜子都可以分解汗液,产生了脚臭味。

3脚部疾病长期不愈

前面都说到,脚气就是足部真菌感染,而脚臭是足部真菌干扰的原因。

因为为受到须毛癣菌或红色毛癣菌等所导致的足部浅表皮肤真菌感染。

患者的脚部某些特定的位置会出现为受到须毛癣菌或红色毛癣菌等所导致的足部浅表皮肤真菌感染。

提醒大家,足癣有很强的传染性,可通过跟患者共用毛巾以及脚盆、共穿鞋子而交叉感染。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细菌一般都是滋生在潮湿温暖的环境,如果脚部一直不透气、没有及时更换鞋子和袜子,鞋袜没有充分地晾晒,就容易引起脚臭。

主要是男性出汗多,每天更换鞋子穿的频率小,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旺盛,

潮湿温暖的环境正适合细菌滋生,再加上运动量大且运动后没有及时更换袜子和清洗双脚,易引起脚臭。

脚的臭味是从哪里来的?

如何缓解脚臭问择?

1认真洗脚

想要缓解脚臭,我们每天都养成洗脚的好习惯。最主要是运动后,洗澡时也要把脚洗干净,最好每1~2个星期去除角质死皮,毕竟潮湿环境和角质皮屑会使得大量细菌滋生,引发脚臭。

脚的臭味是从哪里来的?

2每天更换鞋子袜子

容易脚部出汗的人,袜子都要选择棉质好、通透性好的袜子,鞋子也要选择通透性好的。每天回到家,洗脚擦脚。

脚的臭味是从哪里来的?

3保持双脚清洁干爽

干爽的环境,就会让细菌减少,所以要保持脚部干燥,平时还要注意脚部卫生,不能和他人共穿鞋子。另外选择质量好且合脚的鞋子袜子,能减少脚臭,避免细菌滋生。特别是脚趾间,防止有过多湿气和汗水。

脚的臭味是从哪里来的?

小壹最后提醒大家,脚臭的人回到家第一时间是把脚洗干净

脚臭的人要注意脚部卫生,回到家后第一时间把鞋子和袜子脱掉,然后清洗双脚,洗完后要彻底把双脚擦干,特别是脚趾间,防止有过多湿气和汗水。选择合适大小的鞋子,让脚得到足够的休息,防止脚过分受压而加剧流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