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知的男人功能使用手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人必知的男人功能使用手册女人必知的男人功能使用手册女人必知的男人功能使用手册

  许多女人觉得无法理解,为什么男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女人可以在听人说话时,自己也说话,为什么男人不行?为什么男人接电话时得关掉电视?全世界每个女人都有相同的埋怨,那就是:“为什么他看报纸或看电视的时候,都听不到我说话?”

  其实这原因在于,男人的大脑分隔成几个区域,每个区域有各自的工作。简单说,就像是有几个独立的房间,每间房间至少有一样主要的功能,但各个房间是独立运作的。左大脑和右大脑之间有胼胝体连接,男性的胼胝体比女性薄10%,连结点也比女性少30%以上,因此他们每次只能做一件事。

  尽管这种心思单一而集中的特点在女人看来或许是一种缺点,但却使得男人在某件事情上成为专家。世界上的科技专家,有96%是男性,他们很擅长某一项特定的技能。

  女人要了解男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他们在倒车停车、看地图的时候,会关掉收音机。拿着锐利的工具工作时,要是电话铃响了,他们会伤到自己。男人看书时,从脑部核磁共振显像可以清楚看出,这时的他是听不到的。牢记,男人刮胡子时千万不要和他说话,除非是你蓄意要他受伤!

  女人的大脑构造是属于多功能性的,她们可以同时做不同的事。从大脑的扫描结果可以看出,女人大脑的活动从来没有停止过,即使睡着的时候也一样。因此,从事私人助理工作的人,女性占了96%,仿佛她们拥有八爪章鱼的基因。女人可以边讲电话边看食谱做菜,不仅如此,还可以看着电视,三件事同时进行。女性开车时也可以边开边化妆,用耳机讲电话时还能听收音机。要是你在男人看食谱做菜时和他说话,那就准备到外面找餐厅吃饭吧。

  做事想要成功,那就一次只给男人一件事情做。开会的时候,一次只讨论一个议题,而且要讨论出结果,解决了之后再进行下一个,这样男人才会感到满意。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嘿咻”的时候,千万不要问男人问题。

  选自《为什么男人爱说慌 女人爱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