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是哪个公司研制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疫苗是哪个公司研制的?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是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截至2021年2月25日,中国已经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已经达到4个,其中三个灭活疫苗,一个腺病毒载体疫苗。

中国疫苗是哪个公司研制的?(图1)

2021年5月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谭德塞表示,这是世卫组织认证的第六种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这将扩大“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可以购买的疫苗范围,同时让各国有信心加速其批准过程,以便进口该疫苗并进行接种。

中国疫苗是哪个公司研制的?(图2)

2021年5月13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在走向世界的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研讨会上宣布,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已获得约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批准注册上市和紧急使用,超过100个国家提出明确需求,接种人群已覆盖196个国别,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新冠疫苗。

中国疫苗是哪个公司研制的?(图3)

疫苗临床研究一般分为三个阶段,也就是:I期主要评价安全性,少量志愿者;II期扩大人群评价安全性同时探索疫苗剂量和免疫程序,几百人不等;III期为确证疫苗在目标人群的有效性,并观察安全性,由发病率和疫苗预期效力水平决定参与临床试验的人数。简单来讲,疫苗必须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