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怎么养(吊兰的栽培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吊兰怎么养(吊兰的栽培方法)

吊兰是一种非常好养的植物很少有人能把它养死的,但是大部分人养它的时候养的叶片干尖长势不好。甚至有的人养的根本就不分生小的吊兰,这就是我们养护不得当所导致的,其实养吊兰也是有小技巧的,我们合理地把这个技巧掌握了,你才能够把它养好,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养吊兰的四个小技巧,只要掌握了,它的叶片就能够郁郁葱葱,四周垂满小的吊兰。

养吊兰也有“技巧”,掌握4点,叶片郁郁葱葱,四周垂满小吊兰

1、盆不要高大

吊兰我们先要看一下它的根,它的根是那种又粗又白的像萝卜一样的根系,这种根能够保存很多的养分。如果用大盆去栽种的话,栽上以后它会在盆土里边去先把这种白色的萝卜根给长满了,才能够去长出小的吊兰来。而且大盆土壤多,苗子比较小,栽上以后容易淤积,导致出现烂根的情况,最后烂叶甚至整个植株都会烂掉,而且用高盆在底下的土壤干得慢,它的根没有太深的根,都是那种比较浅的,贴着盆四周去长的,所以说选盆要选择稍微小一点的,选择矮一点的,这样养吊兰栽上以后,它把根系长满就能够快速的去长出足够多的小吊兰来。才能够抽藤开花不容易烂根。选土也要选择透气性好一些的,不要直接用园土搭配,因为园土比较贫瘠,容易淤积。

养吊兰也有“技巧”,掌握4点,叶片郁郁葱葱,四周垂满小吊兰

2、多见光

吊兰它是一种比较耐阴的植物,虽然耐阴但是它想要生长,想要长得好是必须要见充足的光照的,我们把它放到阴暗的室内,您会发现它的叶片越长越薄,越长越细,到最后自己就会出现倒伏折断的情况,就是由于缺光所导致的,只有见充足的光照它叶片能够进行光合作用,根系才会长得更快长得更发达,而且叶片也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把它放到一个光照非常充足的地方去,这样能够让它长得更好。

养吊兰也有“技巧”,掌握4点,叶片郁郁葱葱,四周垂满小吊兰

3、分阶段施肥

吊兰如果我们刚刚栽种上,选肥要选对,对于苗子长得比较大,要抽藤的时候,我们也要选对肥料,一般刚刚栽种上,前期是长根长叶的阶段,这个时候我们选择氮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肥料,比如花多多十号,等它长得叶子足够多,看着要抽藤条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给它选择磷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肥料,磷肥能够促进它开花,吊兰抽藤条就是它要开花了,因为它的藤条长出来先开花,而且会伴随着长出足够多的小吊兰来,这也就是它的生殖生长,所以要选择对肥料分时期去给它使用,施肥的频率保证在一个月一到两次就行了,不需要太多,把浓度调低一点就不会出问题。

养吊兰也有“技巧”,掌握4点,叶片郁郁葱葱,四周垂满小吊兰

4、浇水掌控好

吊兰有的人都去把它水培,认为它就是比较喜水的,其实吊兰是比较适合在土壤中生长的,如果您在土壤中栽培,土壤中又含有腐殖质,浇水多了就容易烂根,长时间不浇水它的根干瘪叶片就会出现叶尖干枯等情况,所以我们要掌控好合理的浇水。那么吊兰应该怎么浇水呢?只要温度高它在生长,我们秉着盆土干透及时浇透的原则就可以了,如果您室内通风比较好,您盆土干到一半,及时地给它浇水,也是不会出问题的。

养吊兰也有“技巧”,掌握4点,叶片郁郁葱葱,四周垂满小吊兰

吊兰就这么简单四点给它做好了,盆选择小一点的,矮一点的,把它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只要不缺少水分,叶片就不会晒伤,分阶段给它选对肥料,定期一个月给它一到两次,浇水再去掌控好,保证室内的温度不低于十度,它一年四季都能够正常地生长,叶片长得郁郁葱葱的,四周垂下来的藤条会非常的多,挂满小吊兰。绝对非常的漂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