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吃法(鱼腥草怎么弄着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鱼腥草的吃法(鱼腥草怎么弄着吃)折耳根别再当凉茶吃了,教你5种新鲜美味的做法,好吃极了

说到折耳根,不知道有多少的朋友吃过,这东西呢,以前在我们这里都是晒干了,拿来煲水当凉茶喝,但其实新鲜的折耳根它是有非常多的吃法的,折耳根口感脆爽,略带腥味,但也很多人喜欢它的味道!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准备给大家分享一下折耳根的几种特色吃法,喜欢吃折耳根的朋友们就赶紧围观吧,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也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我每天都会更新分享不一样的,美食教程,相信总有一道会是你想学的菜肴哒!

折耳根别再当凉茶吃了,教你5种新鲜美味的做法,好吃极了

做法1:凉拌折耳根

准备食材如下:折耳根150克,胡萝卜50克,黄瓜50克,花生米30克,小米椒5个,小葱1根,蒜5瓣,生姜1块,盐1茶匙,鸡精1茶匙,味精少许,醋1汤匙,生抽1汤匙,油泼辣子2汤匙,花椒油1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折耳根洗干净,黄瓜切粗条,胡萝卜切丝,花生米根据自己喜欢添加,蒜,生姜切碎,小米椒,小葱切碎,放入大碗里,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鸡精,味精,花椒油,油泼辣子,再加入醋,生抽,混合均匀,倒入折耳根里,拌均匀即可食用!

折耳根别再当凉茶吃了,教你5种新鲜美味的做法,好吃极了

做法2:折耳根炒腊肉

准备食材如下:折耳根300克,腊肉1块,蒜苗1把,食盐1茶匙,酱油1茶匙,姜1块,蒜3瓣,干辣椒3个

具体做法如下:将折耳根,腊肉,姜,大蒜,蒜苗,干红辣椒洗净,姜,大蒜、蒜苗、干红辣椒改刀,折耳根用清水洗过后,用手折成段,腊肉上锅蒸熟,然后切成薄片,过中放少许油,待热后,将切成薄片的腊肉放入锅中翻炒,直至腊肉肥肉部分变成透明色,熟了,然后盛出,放入碗中,锅中留少许底油,然后放入姜,大蒜,蒜苗,干红辣椒煸炒出香味,这时再放入鱼腥草、腊肉、盐、酱油,翻炒均匀即可!

折耳根别再当凉茶吃了,教你5种新鲜美味的做法,好吃极了

做法3:折耳根炒芹菜

准备食材如下:折耳根150克,芹菜150克,食盐1茶匙,蒜蓉辣酱1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折耳根清洗干净切小段,芹菜清洗干净后切小段,接着起锅加油烧热,下1汤匙蒜蓉辣酱,小火炒香,炒香后下芹菜和折耳根,大火翻炒至变软,然后加入1茶匙食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折耳根别再当凉茶吃了,教你5种新鲜美味的做法,好吃极了

做法4:折耳根炒木耳

准备食材如下:折耳根150克,干木耳50克,小米椒3个,食盐1茶匙,大蒜3瓣

具体做法如下:将折耳根清洗干净后切小段,木耳泡发清洗干净后撕碎,小米椒切小段,接着起锅加油烧热,下小米椒和蒜片小火炒香,炒香后下折耳根和木耳,大火煸炒至变软,然后加入1茶匙食盐,再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折耳根别再当凉茶吃了,教你5种新鲜美味的做法,好吃极了

做法5:辣炒折耳根

准备食材如下:折耳根150克,芹菜50克,小米椒5个,大蒜3瓣,豆瓣酱1汤匙,食盐1茶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折耳根洗净后切段,芹菜洗净后切段,小米椒切圈,大蒜拍扁剁碎,接着起锅加油烧热,下小米椒和蒜片小火炒香,再下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接着把折耳根和芹菜放入锅中,大火煸炒一会,再加入1茶匙食盐,加入1汤匙生抽,加入1汤匙蚝油,然后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折耳根别再当凉茶吃了,教你5种新鲜美味的做法,好吃极了

好啦,朋友们!折耳根的吃法还有很多,好吃的做法暂时就先给你们分享这几种,如果你在阅读本文教程的过程中,有看不明白的步骤,请在本文下方的留言区给我留言,我看到后会马上为你解答的,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或者更好吃的做法,同样也欢迎你在留言区留言分享!当然了如果你喜欢这些做法,又暂时没时间做,也可以先把本文收藏起来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