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资查询(个人交的养老保险怎么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退休工资查询(个人交的养老保险怎么查)

现在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的社会,退休的人员越来越多,那么退休了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退休费有多少呢?每年的增资是多少呢?自己的退休费是多还是少啊?有的退休人员不方便去社会保险局人工查询,或者行动不便就很难知道自己的退休费了。下面我给大家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

退休工资到底多少钱

第一,用存折、银行卡查询。

现在开资都是社会化发放了,就是委托银行代发。要是你用存折领取的养老金就好办了,你只需要拿着存折到银行柜台打印交易明细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结果了。

如果你用的是银行卡开资,你就得到自动柜员机查看了,也可以打印出明细的。要是弄不明白自动柜员机你就得要求人工服务了。

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

存折上有明细。

第二、用社保卡开资。

现在有很多地方都用社保卡发放待遇了,这个就更方便了,除了可以参照“银行卡开资查询办法”以外,还可以拿着社保卡到当地社保局的自动办事机查询。

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

社保卡开资。

第三,可以上网自助查询。

现在是一科技的时代,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是一个智能化的时代。几乎人手一个智能手机了,那么你就可以用智能手机在家足不出户的查询了,在微信、支付宝中有“社保服务”功能、并且当地社保局开通这项服务的,你就可能很方便的查询到所有的社会保险的信息了。有的地方的社保局还有自己专门的APP,你只下载并注册好就可能用智能手机登录,查询并办理各种业务了。

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

智能手机更方便。

要是以上三个办法都不能帮助到你,你只能就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人工办理了。去查询的时候一定要带上以下材料:

  1. 身份证;

  2. 开退休费的存折或银行卡;

  3. 档案托管手册;

最好是本人前去办理相关业务,因为涉及到个人隐私,不是本人有可能不给你查询。

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

人工查询。

希望我的文章对广大退休人员有帮助,请关注我的头条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黑色星期五是什么意思(股票黑色星期五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国家饮用水标准(安全饮用水的标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