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容量(固态硬盘的容量)

80酷酷网    80kuku.com

硬盘容量(固态硬盘的容量)

最近大家肯定发现,1T的消费者固态硬盘价格也开始飞涨起来了。不论是高性能的,还是低性能的,都涨价不少。尤其是很多高性能 M.2接口(NVMe协议) 的固态,价格更是从千元以下,直接飙升到了一倍以上。有部分装机的网友,感觉最近好像没法装机了,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使用小容量的固态就可以了。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幻尘这里就不多说了,其实大家都知道的。这些人祸害完显卡,又跑来祸害硬盘了。不过呢,由于这个东西,对硬盘空间的需求比较大,不论是固态还是机械,都是容量越大越好。固态呢,容量大,可以同时多P图,现在至少也得1TB起步了,而机械呢,一般是6TB起步,用来存放P好的图。所以暂时给了普通消费者一个喘息的机会。当然,不排除未来这东西向两种极端发展。一种是这个东西崩盘了,那么普通消费者很快就能用,原来的价入手大容量固态和机械了。另一种就是这东西价格涨疯了,那么1T以下的固态,6T以下的机械,也有可能会招到它们的毒手。

祸害完显卡又来祸害硬盘!硬盘价格疯涨,如何选择才能最省钱?

虽然目前,有不少1T的固态,价格还没有涨到千元以上,但是它们的涨幅其实也不小。拿英睿达(Crucial)1TB SSD固态硬盘 M.2接口(NVMe协议) P2系列为例,它在价格上涨之前,最低价599,现在直接涨到了999,价格贵了300。而500GB版本,则只是从最低价的329,涨到了现在的429,涨了100,相对来说还是比1T的SSD涨得要少一些。(所有的价格来源:某东)

祸害完显卡又来祸害硬盘!硬盘价格疯涨,如何选择才能最省钱?

而性能更强的英睿达(Crucial)1TB SSD固态硬盘 M.2接口(NVMe协议) P5系列,也从之前的849涨到了现在的1499,价格贵了650。而500GB版本,则是从最低499涨到了现在的579,涨了80大洋。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现在固态的价格,其实都涨了,但是主要还是1T和1T以上的固态涨得比较多。小于1T的,涨幅相对来说比较小。

祸害完显卡又来祸害硬盘!硬盘价格疯涨,如何选择才能最省钱?

由于内存颗粒和固态颗粒,现在都有纯国产的了,那纯国产SSD它的表现如何?以光威(Gloway)512GB SSD固态硬盘|M.2接口(NVMe协议)|以Pro系列-国产固态|缓存版为例,之前最低价是469,现在是485,涨了16大洋,比国外品牌要更良心一些。

其实在现实中,多数用户,只需一块500-512GB,甚至256-240GB的固态就可以了。目前除了M.2接口(NVMe协议) 的SSD,我们还有SATA接口的固态可以选择,更重要的是,它价格波动不大。

祸害完显卡又来祸害硬盘!硬盘价格疯涨,如何选择才能最省钱?

以光威(Gloway)1TB SSD固态硬盘 SATA3.0接口 弈Pro系列-国产颗粒这款固态为例,它现在的价格为769,而它之前最低的价格为729,涨了40大洋,这个涨幅对真正的用户而言,影响并不大。而且它还是纯国产颗粒。

祸害完显卡又来祸害硬盘!硬盘价格疯涨,如何选择才能最省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