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龟头上面有小红点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龟头上面有小红点是怎么回事)中国家庭报2021-06-02 17:01:04

嘴角长疱疹,千万别亲宝宝

“爱我你就亲亲我”,这句歌词唱出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浓浓爱意。可现实生活,却恰恰相反,如果家长嘴角长了疱疹,会通过亲吻将病毒传染给孩子,后果很严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王永东:许多人有这样的经历,在劳累、熬夜或其他原因导致免疫力下降后,口唇周围会有烧灼感或刺痛感;然后在红斑基础上出现群集性的晶莹剔透的小水疱,一般较局限,好发在皮肤黏膜交界处,水疱壁薄;破溃后结痂,愈合后可留有暂时性色素沉着。这其实不是“上火”,而是单纯疱疹。

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幼儿对此病毒普遍易感,一般初次感染发生在5岁以内。之后病毒长期潜伏在局部感觉神经节细胞中,正常成人中,有半数以上为单纯疱疹病毒的携带者。在一定条件下,病毒被激活,单纯疱疹会反复发作。

急性期的患者及慢性携带者均是传染源,感染者的疱液、病损部位的分泌物以及唾液中均存在病毒,可以通过直接接触传播(口口传播、咬指甲、吸拇指、运动碰撞),也可通过间接接触传染。如果家长此时亲吻宝宝,疱疹病毒将通过唾液传给孩子,引发疱疹性口腔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等多种疾病。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地主阶级(批斗地主是谁提出来的)

下一篇米尔斯海默(米尔斯海默谈中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