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肉牛(内蒙古肉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北肉牛(内蒙古肉牛)原创养牛东哥2021-04-16 06:15

肉牛产业化发展如今有很多课题,目前最突出的还是东北地区为了推动肉牛产业,提出了秸秆换牛肉计划。虽然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是这次还能重提就不简单了。东北地区是玉米主产区,每年玉米产生的秸秆都被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大家有目共睹,所以这次提出秸秆换牛肉计划必然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面东哥就讲一讲秸秆换牛肉计划的几个问题。

东北地区为了推动肉牛发展,提出了秸秆换牛肉计划,已不是新话题

首先还是秸秆的利用问题,以往秸秆作为农村取暖烧柴用得比较多,但是大量的秸秆依然无法消耗。有些农户率先开始养牛,通过养牛消耗了大量的秸秆,从而得到了非常高的利润。很多农户也是看到了这点,所以非常积极地开展养牛计划,尤其是北方农村养殖优质西门塔尔改良牛,这种牛体型大,食量也大,每年每头牛需要一亩多地的秸秆,这么大的消耗,也给秸秆的利用提供了一个非常稳定的基础。

东北地区为了推动肉牛发展,提出了秸秆换牛肉计划,已不是新话题

增加我国肉牛产业化发展进程,粗饲料必不可少,我国虽然有大量的优质牧草,但是想要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化,牧草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大量的补充粗饲料,所以秸秆类的利用必然会得到重视。在利用秸秆的同时,肉牛的产业化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能大力发展肉牛产业的地区,秸秆资源必然是非常丰富的,有了足够的粗饲料,养牛才能有保障,不然粗饲料是很难解决的。

秸秆转化为牛的粗饲料,有两种方法可以利用,第一种就是黄储,第二种就是晾晒干了之后储存。第一种育肥牛用的比较多,第二种养殖繁育母牛用的比较多。根据养牛的形势来制作粗饲料,育肥牛对于黄储的粗饲料消耗非常大,通过微生物发酵之后的黄储,里面的益生菌对于牛的生长是非常好的营养。而且黄储通过发酵,微生物会把秸秆的木质部破坏掉,大大促进了牛的吸收利用,也给养殖户节省了大量的精饲料,资金投入也大大降低,利润值也提高了很多。

增加牛的存栏量,用来消耗大量的玉米秸秆。也能通过养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而且多余的秸秆不用在地里焚烧就能解决,于国于民都有利。对于提高存栏量,政策方面也会出台相应的措施,贷款或者帮扶等。现在提出的秸秆换牛肉计划正处于雏形阶段,具体的实施办法后续会出台。主要还是秸秆的再利用,以往直接在地里焚烧的处理方式以后肯定不行,必须要保证环境不受到污染。

北方优质牛利用秸秆养殖,节省大量资金投入,增产创收一举两得,所以秸秆换牛肉计划绝对是最佳的政策导向。利用东北大量的玉米秸秆养牛,不但给农户带来了高额的收益,而且还是推动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的基石。这个计划一旦得到全面推广,对于养牛事业的发展绝对是最大的利好,也是所有养牛人的福音。

利用秸秆养牛,不但可以解决环境污染而且还给农村剩余劳动力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遇。最近几年通过养牛发家致富的农户比比皆是,这也是秸秆换牛肉计划顺利实施的前提条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肉牛产业化必然会得到更大的发展,我国的牛肉供应压力也会得到大大的缓解。东哥有多年的养牛经验,对于养牛的种种问题都非常了解,如果养牛方面有需要帮助的,可在下方留言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甲醛检测中心(甲醛检测上门服务电话)

下一篇六才子书(六才子书名词解释)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