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标准值是多少(胆固醇正常值对照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胆固醇标准值是多少(胆固醇正常值对照表)创民福康养生堂2021-05-04 06:17

生活中一提到胆固醇,可能很多人会联想到高胆固醇会导致一些血管类疾病,从而觉得胆固醇是一种不好的东西,应该越低越好,真的是这样吗?这种想法显然是不对的,胆固醇也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对于人体健康是有着一些影响的,平时应该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过高和过低都是不好的。

胆固醇的正常范围为多少?胆固醇高,做好哪些事,能使其降下来?

胆固醇的正常范围为多少?大家不妨了解一下。

我们一般说的胆固醇是指总胆固醇,其正常的范围应该是在2.7到5.17mmol/l内,而我们在体检时,一般还会遇到另外两个常见的胆固醇值,一个是高密度脂蛋白,在0.7-2.0mmol/L之间都属于正常值,另一个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2.0-3.5mmol/L之间属于正常,如果体检时查出的胆固醇指标在这个范围内就是正常的,如果胆固醇超标,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其恢复到正常水平。

胆固醇的正常范围为多少?胆固醇高,做好哪些事,能使其降下来?

胆固醇高,做好哪些事,能使其降下来?

为了控制胆固醇指标,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合理饮食。我们应该都知道胆固醇升高和我们的不健康饮食是有一些关联的,主要就是因为时代的发展,现代人普遍喜欢吃一些重油重盐的食物,时间一长,胆固醇自然也就升高了。

所以我们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平常应该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一些胆固醇含量偏高的食物就要尽量少吃,比如猪油,动物肝脏这类,不是说不能吃,而是说在胆固醇偏高期间应该减少食用,这样有利于帮助降低自己身体里的胆固醇,慢慢恢复健康。我们平时在烧菜时,就可以用植物油来代替猪油,这样也能够起到一些效果。

胆固醇的正常范围为多少?胆固醇高,做好哪些事,能使其降下来?

为了控制胆固醇指标,我们还应该合理控制体重。在临床中,我们常常会发现,一些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人,胆固醇比较容易偏高,而且肥胖还会带来许许多多其他的问题,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合理控制自己的体重,既不能太瘦,也不能太胖,只有这样,身体才能更加健康。

胆固醇偏高的人,还应该有规律的锻炼。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大家一定都知道运动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多大,胆固醇偏高的人群更应该了解一下,科学的锻炼有助于提高身体的代谢,避免过度脂肪堆积、胆固醇上升,而且经常运动对于我们的心脑血管也是有一些帮助的,所以经常进行一些锻炼是有必要的。

胆固醇的正常范围为多少?胆固醇高,做好哪些事,能使其降下来?

不过应该注意的是,如果自身年纪比较大了,那么就应该选择一些柔和的运动,比如慢跑和散步,这两项运动还很安全,每天拿出一些时间运动一下,久而久之,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可以提高一些。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将胆固醇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是比较重要的,如果都胆固醇偏高的话,是需要我们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它下降的,为此我们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在饮食方面多多注意,还要坚持锻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填充泪沟(泪沟的填充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林正英鬼片国语全集(林正英17部经典的鬼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