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人盗微信号(为什么会有人盗微)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会有人盗微信号(为什么会有人盗微)

长期以来,用户们一直高度关注着的是微信聊天内容的安全和隐私性。腾讯有过回应,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终端设备上。

按道理说的话微信确实干涉不到用户隐私。但似乎我们的关注点不局限于腾讯是否监控聊天内容之上,而更多的存疑在微信是否有可能被个人用户非法监控和利用的问题上。

按题主的描述“自己微信信息自己没有读过,但是发现信息已读被点过”。这就如同微信正被他人操控一般,通过追踪监控系统,可以全方位监听你的手机,查询你的各类信息。

我们说有市场需求,在利益的驱使下也令咱们的用户隐私不被保障了?早前有过相关的事例。通过一种微信监控软件,事实上是插件的一种。它依靠的是“一个号同时登陆两个设备”这个功能实现。言外之意就是,大概就相当于微信被镜像了一般。

通过监控端软件生成二维码,然后被监控人的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尔后实现了同一个微信账号在两个终端设备登录的情况。对方的微信就会悄无声息地登陆在监控人的手机上,并且被监控的微信不会有任何察觉。

如同手机授权后可以在PC端同步登录微信一般,这种监控软件也是通过某些技术手段来调用微信相关接口,扫码授权后就实现了“镜像”的目的,接而就被无知觉监控了。

在技术上固然是能够实现的,不过这类手段也有局限性。在被监控人切换微信账号退出以后,监控者也会跟着退出。监控的行为也随之失效。但疑问又是,下次别人又有机会拿到你手机并成功扫描,是不是又被监控上了?

问题源头何在?别人拥有了你手机的使用权限时,自然就有机会去操作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显然的,咱应该最大限度的避免别人接触到自己的手机,谨防别人通过这种方式监控自己。

额外的,对于二维码的似乎也要持谨慎的态度。不要随意点击朋友圈链接,不要随意点击微信群内的链接,以防微信被远程控制。

常言但凡是程序都必定会存在漏洞。当然了,微信作为一个用户基数十分庞大的软件,事实上也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以供用户舒适放心实用,即便这种工具真的存在,也极容易失效。他人非法监控是法律上也是不被允许的,不过自身保护小心谨慎的态度也更显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