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队(世界十大顶级交响乐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响乐队(世界十大顶级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准备了儿童节音乐礼物,身高满1米就能入场聆听

6月1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里来了不少小观众,有一些看起来身高并未达到音乐厅常规进场的最低限制1.2米。原来,这是上海交响乐团特意为孩子们送上的身高满1米就能前来聆听的专场音乐会。驻团指挥张洁敏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携手“燕子姐姐”陈燕华,呈现了由美国童书作家、作曲家凯伦·勒弗拉克,根据著名的儿童读物创作的多媒体管弦乐新作《博物馆奇妙夜》,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别出心裁的儿童节礼物。

上海交响乐团准备了儿童节音乐礼物,身高满1米就能入场聆听

除了降低身高限制,上海交响还再次开启一晚连演两场的模式,与“燕子姐姐”分别在18:00和20:00登台,以让更多小朋友在“六一夜”收到这份音乐礼物。来自宝山的6岁小朋友子越买的是8点场的票,6点多就已经早早来到现场。“听妈妈说台上的叔叔阿姨还会模仿这些小动物。我以前只在动物园里看到过狮子和老虎,不知道这里也有。”9岁的周沫本以为音乐会可能会枯燥,可没想到全程看得津津有味。“故事很好听,小提琴能变成象鼻子,真神奇,指挥姐姐也好厉害,用一根指挥棒就让所有人懂她的意思。”

上海交响乐团准备了儿童节音乐礼物,身高满1米就能入场聆听

《博物馆奇妙夜》是凯伦·勒弗拉克根据著名的儿童读物创作的多媒体管弦乐作品。据勒弗拉克说,灵感来自“当我们自己孩子年幼时,我我们时常去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后来,我的儿子们也把他们的孩子带到博物馆……我发现博物馆里过夜寻宝的故事,可以成为一个向孩子们介绍博物馆的完美载体”。

上海交响乐团准备了儿童节音乐礼物,身高满1米就能入场聆听

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梅森的小男孩在生日这天去自然博物馆参加过夜派对的故事。梅森和他的伙伴们通过不断解锁线索,跟随故事的主人公从太空馆一路解锁闯关,经过恐龙馆、非洲哺乳动物馆、矿物岩石展厅、生物多样性展厅,看到热带雨林里漫天飞舞的蝴蝶,最终在海洋生物馆中结束了充满奇幻色彩的探索之旅。

上海交响乐团准备了儿童节音乐礼物,身高满1米就能入场聆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