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獾的天敌(蜜獾的天敌是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蜜獾的天敌(蜜獾的天敌是谁)天不怕地不怕的蜜獾最害怕什么?说出来你都不敢信!

蜜獾,外号平头哥,属于鼬科,可以说,蜜獾强大的战斗韧性为鼬科动物争回了不少面子。平头哥主要生活在热带地区,与猫头鹰一样,喜欢在夜间出来捕食和活动,在日间则在洞穴中休憩,傍晚的黄昏时刻也是蜜獾外出活动的最佳时期,因此,我们所看到的许多蜜獾与蛇类的斗争都发生在黄昏时刻。蜜獾的防御能力极强,蜜獾常常会捕食蜂类,如蜜蜂、黄蜂等,由于蜜獾有着厚厚的皮毛,能够提供强大的防御蜜蜂蛰刺的效果,因此,蜜獾也可以经常品尝到蜂蜜的美味。

天不怕地不怕的蜜獾最害怕什么?说出来你都不敢信!

蜜獾有着强大的战斗韧性,在战斗中展现出极强的意志力,那么,如此厉害的蜜獾就没有敌人了吗?显然不是,蜜獾可称不上是食物链中的顶级王者,蜜獾其实存在许多的天敌,其中最让蜜獾感到害怕的,还是属于花豹与猎豹,其中猎豹是蜜獾最恐惧的对手。由于猎豹有着陆地动物第一的加速度和短距离奔跑速度,且体型要大于蜜獾数个量级,攻击性极强,因此,猎豹成了蜜獾最终为害怕的对手,好在猎豹喜欢白天出来觅食,晚上休息的时间较多,一定程度上错开了蜜獾与猎豹活动时间,但仍然在傍晚十分,蜜獾在寻找猎物之时,也在担心这自己是否会变成其他动物的猎物,这也几乎是所有位于食物链中层段动物们的特性。对此,我们不禁感叹,只有自己的强大,才能够不用担心自身的安全问题,可以只专注于捕食。而那些自身实力一般的物种们,不仅要为自己的食物发愁,还要为自己的安全发愁。

天不怕地不怕的蜜獾最害怕什么?说出来你都不敢信!

除了猎豹外,蜜獾也存在鳄鱼等物种的威胁,但是威胁不大,毕竟鳄鱼的移动速递有限,只要蜜獾围在水域中,基本不会被鳄鱼所消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