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兰花怎么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殖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及时浇水:

  金边兰花在养殖期间要及时的进行浇水,保证植物吸收到充足的水分,如果没有及时浇水,就会导致植物没办法吸收到足够的水分,从而出现生长速度减慢、枝叶脱落等现象。此外植物在冬季进入休眠期后,会降低水分的需求量,因此要减少浇水的频率以及水量,避免植物无法吸收多余的营养导致根部腐烂。

金边兰花怎么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殖须知(图1)

  2、挑选土壤:

  金边兰花在养殖的过程中尽量选择排水性良好和疏松肥沃的土壤,这样就能让植物更加顺利的进行生长。此外在植物生长期间可以选择适量的浇一些硫酸亚铁溶液,这样就能有效避免土壤发生碱化。

  3、适量施肥:

  金边兰花在养殖期间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肥料,这样就能让植物吸收到充足的养分,从而有效提高生长速度。需要注意的是,植物到了成熟期之后就要将施肥的时间控制在两个月一次,并且施肥量也要根据植物的生长情况来决定,否则施肥过多容易导致养分过剩,使得植物没办法继续吸收多余的养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