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怎么排出来,人为什么有湿气?湿气怎么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湿气重的情况,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湿气怎么排出来。那么人为什么会有湿气的存在呢?存在有湿气的时候,此时要怎么进行治疗好呢?

湿气的产生,可能是由外在的环境所导致的,即湿邪进入到人体内。如果一个人长期呆在湿气重的地方,例如在洗好头后,还没吹干就开始睡觉了,此时就会导致外界的湿气进入体内,最终导致其机体脾的运化能力下降,最终导致体内生湿的情况发生。

此外,如果机体本身脾胃较为虚弱,与此同时所进行的饮食不当,则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脾运化能力下降而出现生湿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脾胃虚弱的患者,往往会出现有脾虚和运化能力下降的情况,此时患者们对于精微物质,往往无法完全提炼。

要想更好治疗机体内存在的湿气,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要注意避免潮湿的环境。尽可能减少自身暴露在潮湿环境中的几率,注意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也不要直接睡地板。适当的食疗,对于治疗湿气所具有的好处也是不少的。患者们此时可以选择喝薏仁茶进行祛湿,一般每日饮用一至两次,即可达到有效祛湿的目的。

指导专家:陈宝财,医学硕士,主治医师,沧州市人民医院国医馆。

擅长:在肿瘤中医治疗、临床常见内科、妇科等疾病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诊疗特色。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体内湿气重,如何有效祛湿?

1、刮痧。刮痧是最好的除湿方法。而且立竿见影!你可以选择去外面刮痧,通常美容院有,一些中医堂也有。个人仅建议刮背部。如果你懂点医理知识的话最好,让家里人帮你刮痧也行。

注意:a.刮痧前后需饮热水,刮痧后半小时内不得碰凉水。刮痧后6小时再洗澡,不然湿气又通过打开的毛孔进入身体反而会加重。

b.刮痧可以选择牛角板,或者砭石的。砭石的效果最好上手也不累,但比较贵~如果你有条件长期自己刮痧,不差钱可以选个好点的刮痧板。

c.刮痧最好按疗程。如果从来没有刮过的,一开始出痧会比较重。需要等痧痕全部退去后再刮下一次。一般情况痧痕退去需要3-4天。如果经常刮痧的,新陈代谢比较快的年轻人,痧痕退去的就会较快。 观察痧痕颜色判断身体湿气的情况。通常连续刮个3周你全身就会轻松了,后期也不需要这么频繁,

2、食疗。如果不懂刮痧你可以选择食疗:最简洁的属“薏米红小豆粥”。

注意:是红小豆不是红豆。红小豆效果更好一点。薏米最好炒一下再煮粥。

这种“药疗粥”需要喝一阶段才有效果,如果能配上刮痧会效果更好。

3、饮食

体内湿气重最应当的就是先忌口!生冷油腻的,容易生湿的食物、包括生大蒜,都不建议过量~

怎么有效的排掉身体里的寒和湿?

专家指出,现代人容易湿气重,除了天气原因,还和习惯有关系,懒,不爱运动。

湿气怎么排出来,人为什么有湿气?湿气怎么治?(图1)

湿气入体,容易腹泻,还容易造成关节炎。

湿气怎么排出来,人为什么有湿气?湿气怎么治?(图2)

湿气怎么排出来,人为什么有湿气?湿气怎么治?(图3)

动脑多,长期坐办公室,缺少运动,拍汗少,所以要排湿,根本在于运动。

湿气怎么排出来,人为什么有湿气?湿气怎么治?(图4)

湿气怎么排出来,人为什么有湿气?湿气怎么治?(图5)

试试慢跑,散步等运动。运动有效提高新陈代谢,活血化瘀。

饮食方面

很多人推荐的薏仁红豆,是祛湿的佳品。

中医拔罐

通过中医拔罐也是一项不错的祛湿方法,

推荐一个好习惯,每天早上喝一杯姜汤水。能够有效除寒气,排汗。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澡,养成一个好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