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怎么样(如何净化空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闺蜜小美是一个特别精明的人,在生活中,很多事都是顾前思后的,总能把事情办得漂漂亮亮的。

去年10月份,她买的新房已到手,经过一番咨询研究,她决定选在温度适中的3月时候把房子装修好,等到温度高的时候再天天通风,净化装修后的气体污染物。

最近,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她却愁眉苦脸了,了解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新房出现了问题。由于她通风的时间太久,几乎白天晚上都开窗,导致室内的涂料出现裂痕,而且在做室内空气检测的时候,除了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系物等常见的室内污染物,还出现了PM2.5小颗粒,检测师说这可能是雾霾天开窗导致的。

在我们的经验里,去除室内污染物最直接

入住新房除醛,空气净化器效果如何?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开窗通风,其实开窗通风只适合在晴天空气质量好的时候进行。但是,通风是一定要进行的,尤其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更需要进行通风,如果不及时通风,室内的有害物质就会上涨。

由此可见,装修新房后,在恶劣的天气不能开窗通风。那么,我们是如何去除新房污染物呢?

入住新房除醛,空气净化器效果如何?

首先,在晴天空气质量好的时候,当然首选开窗通风。恶劣的天气情况下,我们需要关窗保护好的室内的涂料、家具等等。

其次,在室内放几盆绿植。绿植虽然对甲醛、苯系物、TVOC等污染吸附作用较少,正所谓蚊子也是肉,多多少少都起到一点作用。在室内放几盆绿植,还有利于改善室内的景观。

入住新房除醛,空气净化器效果如何?

然后,就是在狭小的密封空间放几包活性炭,比如抽屉、衣柜、橱柜、床底等等地方。活性炭是吸附室内污染非常好的材质,价美物廉。但是,我们无法确认其是否吸附饱和,不及时更换就会出现二次污染。所以,活性炭要及时更换,大概一个月将其拿到阳光下暴晒或者直接更换。

最后,使用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有多重过滤系统,可以将室内的甲醛、苯系物、TVOC等污染物过滤、吸附和分解,最后释放出洁净健康的空气。在恶劣的天气,我们不方便开窗通风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打开空气净化器,净化器不断地工作,以防室内污染物上涨。

入住新房除醛,空气净化器效果如何?

另外,甲醛在能潜伏在家具3-15年时间,在新房入住后,也要常开空气净化器,它能够在几分钟内就能把一百平米的房子空气过滤一篇,家中如有呼吸道敏感者,更建议常常开空气净化器。

【来源:兰州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