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建筑设计规范(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内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住宅建筑设计规

中国是一个将家庭观念看的很重的国家,对于自己的家,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具有很强烈的归属感。而住宅是一个给家遮风挡雨的地方。因此,在设计住宅或者是在选购住宅的时候人们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但是关于住宅设计这一方面我们国家做出了相关的规定以及明确的说明,很多的设计范围不是人们能够随心所欲的,因此有必要了解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内容。

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内容

(一)住宅设计规范的涉及内容

1 在设计住宅的时候,住宅应该按照套型进行设计,一般每套住宅包括了卧室、客厅、厨房以及卫生间等主要的功能区,当然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可以阳台设计。

2 在进行室内设计的时候,要注意为线路以及室内的相关设施预留一些合适的位置,以方便下一步的施工操作。

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内容

3 设计阳台的时候,要注意考虑设计防止攀登的设施,同时做好相应的防护构造的设计。具体的来说就是栏杆的垂直杆件间的距离不能超过0.11米,如果要在阳台上进行一定的装饰,如:附着性的标志或者是养殖植物的话一定要相关的防坠落措施的设计。

4 如果设计的是没有阳台的住宅时,窗子与地面之间的距离不能少于0.90米,并且设计中要有相应的防护措施,以保证住宅的安全问题。

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内容

5 对于那些十层以上的住宅建筑,要依据每一户的住宅面积,以及每一家的大门到安全出口的距离来决定每个楼层的安全出口的数量。如果每一个人家的住宅面积在650平方米,而且他们家的大门到安全出口的距离在15米以上的话,每一层住宅区都至少要设有两个以上的安全出口。而且在设计这些安全出口的时候要记得将安全出口分散布置,并且具有很明显的标志物,同时每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不能够小于5米,以保证事故发生的时候住户能够快速的撤离。

6 如果是大型的住宅楼的话,在设计住宅的时候就不可比避免的要考虑到电梯的设计。需要记住的是电梯的设计不能够挨着卧室。

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内容

7 卧室、客厅、厨房等住宅内的功能区不能设计到地下室,而且在设计的过程中要充分的考虑到地下室的通风、排水、防潮等问题,并且按照一定的标准做好安全的防护设计。

8 对室内进行装修设计的时候要使用有国家相关部门许可的材料,也就是尽量做到使用节能、环保、健康的原材料进行施工。

住宅的设计需要考虑到很多方面的因素,住宅的大小、走向、内部构造等都需要好好的进行设计,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当然严格、认真的按照住宅设计规范进行住宅的设计工作的话,能够给施工者和住户带来很多的便利。

范(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