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人的坏处(克隆人的负面影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克隆人的坏处(克隆人的负面影响)

关于克隆人的讨论其实由来已久,自从1996年克隆羊多利诞生后的十余年来,关于鼠狗猫羊马等动物的克隆实验不断取得成功。随着克隆技术的不断发展,克隆人的实现早已不是什么技术难题,但是由于克隆人伴随着无数的伦理道德和未知问题,克隆人在很多生物技术发达的国家被明令禁止。 今天就来聊聊克隆人的危害:

克隆人伴随着无数的伦理道德和未知问题,各国明令禁止。

1、人类基因库的单一性 克隆人技术会导致人类基因库的单一性。有性繁殖使生物的变异性大大增加,从而增强了物种的适应力、竞争力。而在无性繁殖的情况下,子女基因是母体遗传基因的简单复制,根本无法进化。其次,克隆技术也为制造人与动物的杂种提供了可能性,这是对人类基因的毁灭性的打击。

克隆人伴随着无数的伦理道德和未知问题,各国明令禁止。

2、损害人类生命安全 从已有的动物克隆试验结果来看,目前克隆动物的成功率只有2%左右,大多数在胚胎阶段就失败了。克隆人技术存在着很多隐患,或许在生产出一个健康的克隆人之前,科学家会先克隆出大量不正常的人。即使科学技术已达到可以克隆人的水平,那么克隆人的健康发展状况将是科学家要面临的一个巨大难题,在克隆技术安全性无法确保以前,贸然克隆出一个有灵魂的生命是否是道德的行为?

克隆人伴随着无数的伦理道德和未知问题,各国明令禁止。

3、人类的尊严 学者们认为,克隆对生命伦理的最大挑战莫过于人的地位与尊严。传统的有性生殖方式孕育的人是独一无二的,是其他任何一个人无法取代的,这正是人的尊严所在。克隆人问题的实质是人类将按照自己的意愿“制造”人,克隆人将彻底沦为人类自身的工具。它把神圣的人降格为物,使人成为技术操纵的对象、在流水线上大量复制的产品,这是生命伦理学面临的深刻危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