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他 不是“下嫁”给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病情:A女和B男经过漫长的恋爱终于走入了婚姻的殿堂,但是从婚礼筹备期直到蜜月,两人却矛盾不断。A女哭着说,他们遇到的麻烦在漫长的恋爱期都没有遇到过,弄得她手足无措。而B男则选择沉默。B男的一个哥们儿一语道破——都说嫁女儿要扬眉吐气,可是却没有想到,如果男人放弃自由的同时也面临放弃自尊的危险,任哪个男人都受不了。

     同病相怜:这是一个太极端的例子,2006年12月29日,同岁“荧幕情侣”韩国明星李赞与李敏英在结婚12天后闪电离婚。李敏英还伤心地透露了因李赞的暴行,已有15周的胎儿遗憾流产的事情。她说,她是在从新婚旅行回来的当天与李赞商讨问题时遭到暴行的。而李赞在1月2日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甚至在我们新婚旅行的时候李敏英的母亲还曾让我赔偿李敏英因怀孕而放弃广告造成的损失。我从婚前3个月开始就因为结婚物品和公寓大小问题听了许多伤及自尊的话。”

     病情判断:很多人惧怕婚姻,其实并不是惧怕两个人需要永远在一起,没有新鲜的感觉,而是惧怕婚姻中的柴米油盐,甚至是无聊与庸俗。本来在爱情里都不是问题的问题,在婚姻中却必须挑明。爱情中男人很容易处于强势,而在婚姻中,至少是婚礼上,女方便如得到了上方宝剑。中国古老习俗也有难为新郎的传统,而女方家长也认为嫁女儿就是给别人家占了大便宜。如此一来,婚姻给男人的压力可想而知,大多数男人满足不了女方的各种要求,却要打肿脸充胖子,本身已经心理失衡,要是遇到不懂事的女方更会让男人难堪,认为这个闺女是施舍给他的,“下嫁”其实是最伤男人自尊的一个词。

     处方:大喜之日,双方都不应该太过计较。面对双方关系的一些微妙时刻,新娘如果不能很好地安抚自己的父母,就千万不要再跟父母一起欺负自己的老公了。女人要明白的是,婚礼和婚姻初期对于男人其实是个坎,如果你能在这个时候陪他渡过难关,他一定会以更爱你的方式报答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