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牙草治肾炎(车前草不适宜人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猪牙草治肾炎(车前草不适宜人群)小小趣味杂谈2017-10-15 16:43:42

猪牙草光从名字上来讲,你不会认为它是一种有效治疗肾炎的中药。其实猪牙草又名扁蓄。生长于田野路旁、荒地及河边等处。每年小暑时间采取茎叶,晒干作药用。可医治肾炎。

田野荒地生长的猪牙草对肾炎有效治疗,一种简单的食法即可

据《滇南本草》:利小便。治五淋白浊,热淋,瘀精涩闭关窍,并治妇人气郁,胃中湿热,或白带之症。

实验证明,篇蓄煎剂20g/kg给予盐水负荷的大白鼠后,尿中钠、钾排出均增加,特别是钾的排出较多,其灰分亦有同样作用,因此认为其利尿作用主要是由于钾盐所致。

田野荒地生长的猪牙草对肾炎有效治疗,一种简单的食法即可

降压作用:扁蓄的水及醇提取物静脉注射,对猫、兔、狗有降压作用。

对子宫及止血作用:扁蓄水及醇提取物能加速血液凝固,使子宫张力增高,可用作流产及分娩后子宫出血的止血剂。

一、凉拌猪牙菜:

1、采摘猪牙菜嫩茎叶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

2、烧开水,把猪牙菜倒入锅内焯烫,去除口味,然后捞进盘内。

3、加精盐、鸡精、蒜泥、香油、少量食醋拌匀即可食用。

田野荒地生长的猪牙草对肾炎有效治疗,一种简单的食法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大官人 创世中文网(创世中文网qq阅读)

下一篇易经心法手记(产品手记)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