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免费先行一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中职 免费 教育

  【重庆市六区】

  世界科技报道[tech.icxo.com/]:2008年以来,重庆市在永川、渝中、江北、南岸、大渡口和双桥6个区开展了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试点。户籍属上述6区的学生,在本区县的中职学校就读,可以享受学费全额资助。截至目前,6个试点区县已筹集资金2400万元,对7200人实施了免费教育。永川区境内有中职院校23所,区政府将按每名学生每年1800元的学费补助标准,资助永川籍城乡居民子女完成职业教育学业。 

  【宁波市鄞州区】

  2007年秋季起,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区属职高停止实施“国有民办” 办学体制, 近1.5万名职高生开始享受免费教育。免费职业教育对象为五所区属职高及镇(乡)、街道****化技术学校和民办职高就读的全日制普通中专、职高、成人中专的鄞州籍学生以及在鄞州居住十年以上的外来务工务农人员子女,将免除他们的学费。代管费、住宿费等费用仍按物价部门规定标准执行。

  【长沙市芙蓉区】

  长沙市芙蓉区在湖南省率先实行免费职业教育。从今年秋季开始,凡具有芙蓉区户口以及在芙蓉区所属初中毕业的非该区户口初中毕业生,进入长沙市旅游职业中专就读的,免收学费、书籍费、作业本费、住校生寄宿费和饮用水费等费用。每名学生每学期免费金额达1500余元,此外,农村户口和城市贫困学生,每人每年还能享受中职生國家助学金1500元。

  【福建省永定县】

  2007年8月,永定县在省内率先推行免费职业教育。凡在侨荣职业中专学校、仙师职校就读的永定籍在校一、二、三年级学生,每人除获得國家规定的3000元生活补助外,还将享受学费全免待遇,外县籍学生学费也将给予减半,其接受职业教育所需费用均由县财政支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