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止咳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分钟止咳的方法(图1)

1、饮用萝卜葱白水可以有比较好的改善作用。准备一根白萝卜、六根葱白以及15克生姜。将白萝卜煮熟之后放入葱白和姜丝,趁热连汤带萝卜食用,最后把汤汁全部饮用。萝卜有疏风解热、止咳润肺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风寒的感冒咳嗽有比较好的改善作用。

2、按摩鱼际穴:用拇指指端按揉两手的鱼际穴1-2分钟。用力可以稍大。 鱼际穴功效:鱼际穴具有清宣肺气,清热利咽,对于治疗咳嗽有很好的疗效。鱼际穴位置:位于手拇指本节(第一掌指关节)后凹陷处,约当第一掌骨中点桡侧,赤白肉际处。

3、按摩天突穴:用拇指或食指的指腹,按住1-2分钟,或按揉20-30圈,用力由轻到重,以不感到难受为度。 天突穴功效:天突穴具有宽胸理气、通利气道、降痰宣肺的功效,对于治疗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天突穴位置:位于颈部,当前正中线上,两锁骨中间,胸骨上窝中央。

中医的穴位刺激能够达到快速止咳的效果,但是这种刺激一旦消失以后,患者的咳嗽还会继续出现。所以在临床上并不推荐使用穴位刺激的方法进行止咳,如果咳嗽比较厉害,临床上最好的止咳方法是进行雾化吸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