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科学小制作(简单科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简单科学小制作(简单科学)

三伏天,酷暑难耐,孩子更不愿意出门了,宅家的时间也跟着延长。父母开始担心孩子接触屏幕的时间变长,想减少孩子接触屏幕的时间,不妨试试这几个简单易操作的科学小制作,不仅能让孩子在玩中学到知识,也将会是一件难忘的亲子回忆。

小小的万花筒里有大学问

万花筒可以算得上是80、90后童年记忆中最受欢迎的玩具之一,设计这个玩具的人是苏格兰物理学家“现代实验光学之父”大卫?布鲁斯特。小小的万花筒里有大学问,里面的图案其实包含了重复、对称、排列、旋转等概念,甚至能够引申到数学中“分形”的概念。教孩子制作万花筒,不仅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还能学习到不少知识。

这几个科学小制作让娃边玩边学

光影效果下的“万花筒”效果十分惊艳!

材料:卡纸、尺子、五颜六色的灯珠、胶带

制作方法:做万花筒前,可以先教孩子拆解项目步骤,即观察万花筒、形成知识点、拓展知识点、万花筒构造设计、最终完成制作。万花筒的本质是对称,可以先让孩子从万花筒的图案中总结特点,然后帮助他学习完成玩具需要的核心知识点以及难点。

这几个科学小制作让娃边玩边学

万花筒的本质是对称,可以先让孩子从万花筒的图案中总结特点,然后帮助他学习完成玩具需要的核心知识点以及难点。

直接用大量的图片和镜像展示,让孩子理解抽对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