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是什么意思(耽美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耽美是什么意思(耽美是什么?)耽美是什么?为什么流行?为什么抵制耽改剧?

我是个没有梦想的人,但是如果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说,我想写小黄文。

我也是个没有兴趣爱好的人,但是对我来说最大的放松方式,就是瘫着、躺着看小黄文。

哈哈哈,这里的小黄文指得是:耽美小说。虽然围绕耽美的圈子,无论是人群基数,还是影响力都已经非常大了,但是有1说1,我很少在三次元里碰见同类,所以这期我想做一个科普,希望能消除正在看视频的你对于耽美的刻板印象和误区。

1、耽美是什么?

耽美,“耽”即沉溺、入迷的意思,字面意思就是沉溺于美色。耽美一词产自日本,原指唯美主义。后在中国多被用于表述男同性恋的爱情,也就是BL, boy`s love, 而另外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词,“腐女”指的就是喜欢耽美的女性。

2、中国耽美作品在世界的地位?

其实同性题材在全世界范围都有很多非常杰出的作品。我从大学的时候开始密集接触这一系列的题材,所以我就以我看过的,觉得具有启蒙意义的作品来盘点一下同性在不同国家的优势和影响力。

首先,因为对性向的包容程度远超亚洲地区,欧美在影视上的创作自由度更大,比如我最早看的就是《同志亦凡人》、《拉字至上》,这些作品在最开始就给我下了一剂猛药,以至于我对尺度这个词是没有太大的概念的。还包括一些欧洲的小众作品,如《阿黛尔的生活》、《skam》等等也着实让我狂热了一阵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