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意思(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意思(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

很多人觉得,自己缺的是机会,不然今天早就成功了,发大财了。我上初中的时候,一个宿管跟我说,你要记住一句话: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当时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也不知道为什么把这件事记到现在。

今天的我回头看的时候,对这句话倒是有了另外一番解读。

前提一:如果你的能力一直保持现状。那么,那机会真的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很多人觉得自己智商天生,再怎么努力都没用,当然不会去提升能力,那人生的尽头已经可以预测到了。

这个时代瞬息万变,不断向前,你要真的不提升能力,或者你的能力提升太过于缓慢,那么这所谓的“机会”就跟你无缘了。

前提二:如果你相信你的能力会不断提高,并且真的有所提高。那你说你抓不住机会,怎么可能嘛!一个人认知的不断提升,带来的结果就是你的圈子会逐渐扩大、升级,并且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运,你说这怎么可能会失去机会?

另外,并不是说早知道就真的能把握住机会的,拿交易市场做例子来证明,非常合适。

当初早期听说比特币的那些人,肯定很多,但真的有几个人拿住了万倍的涨幅呢?著名的一个新闻就是,2010年一个程序员花几万个比特币买了一个披萨,今天看来,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晚开始也不是不行,我们可以看到,可口可乐1919年上市,巴菲特1988年买入,持有到今天,2019年可口可乐上市满100年,为投资人带来117万倍的投资收益,年化复合回报率是15%。你说巴菲特1988年买入,晚吗?不晚,一点都不晚......对于这种能涨100年的投资标的,只要长期持有,任何时候入场都不算太晚。(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投资中的任何决策,最后只能由自己负责,与他人无关)

很多人上了年纪慨叹,哎,当初年轻时多读点书就好了。他们以为错过了最佳的读书时光,就不能再读书、再学习、再折腾了,这是什么逻辑?褚时健74岁还去种橙子,从头学起;摩西奶奶76岁开始绘画,受到世人的欢迎。这些人年纪也挺大的了,还继续折腾,时机一旦错过,就真的不再来了?未必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