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H6不是结构简式吗?(c2h6)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是。 乙烷(ethane) 烷烃同系列中第二个成员,为最简单的含碳-碳单键的烃。分子式C2H6。乙烷在某些天然气中的含量为5%~10%,仅次于甲烷;并以溶解状态存在于石油中。 外观与性状: 无色无臭气体。 熔点(℃): -183.3 沸点(℃): -88.6 相对密度(水=1): 0.45 相对蒸气密度(空气=1): 1.04 饱和蒸气压(kPa): 53.32(-99.7℃) 燃烧热(kJ/mol): 1558.3 临界温度(℃): 32.2 临界压力(MPa): 4.87 闪点(℃): <-50 引燃温度(℃): 472 爆炸上限%(V/V): 16.0 爆炸下限%(V/V): 3.0 溶解性: 不溶于水,微溶于乙醇c2h6、丙酮,溶于苯,与四氯化碳互溶。

C2H6不是结构简式吗?(c2h6)(图1)

c2h6与氯气反应化学方程式:C2H6+CL2==C2H5CL+HCLCH3CH2Cl。氯气,化学式为Cl?。常温常压下为黄绿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剧毒气体,具有窒息性,密度比空气大,可溶于水和碱溶液,易溶于有机溶剂(如二硫化碳和四氯化碳)。
乙烷(ethane) 烷烃同系列中第二个成员,为最简单的含碳-碳单键的烃。分子式C2H6,结构式为CH3CH3。乙烷在某些天然气中的含量为5%~10%,仅次于甲烷;并以溶解状态存在于石油中。

C2H6不是结构简式吗?(c2h6)(图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