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发(火山爆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印尼火山爆发(火山爆发)

在过去几天内,印尼的锡纳朋火山、林贾尼火山和瓜马拉马火山相继喷发,火山灰直冲云霄,旅游业也不得不中断。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8月3日,位于北苏门答腊省卡罗Tiga Pancur村的锡纳朋火山喷出了大量火山灰。

摄影:YT HARYONO, AFP, GETTY IMAGES

除了万众瞩目的奥运会之外,还有一件大事:印尼的三座火山同时喷发。

印尼位于地质运动活跃的环太平洋火山带,境内有约130座活火山。最近,其中三座火山隆隆作响,喷出了不少火山灰,它们是锡纳朋火山、林贾尼火山和瓜马拉马火山。

尽管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但机场已被关闭,旅游业也暂时中断,包括前往热门旅游景点巴厘岛的游客也受到了影响。林贾尼火山位于巴厘岛附近的龙目岛,锡纳朋火山在苏门答腊,瓜马拉马火山在摩鹿加群岛。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7月28日,锡纳朋火山喷出了大量岩浆和火山灰,场面非常壮观。

摄影:TIBTA PANGIN, ANADOLU AGENCY, GETTY IMAGES

数千人被迫撤离,尤其是锡纳朋火山附近地区,已经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火山灰。印尼的总人口数原本为2.5亿人,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至少有13000人因为火山的缘故离开了印尼,这其中的很多人原本生活在锡纳朋火山周围。

其实之前发生的地震已经预示了这一切,因为发生地震时,通常都有岩浆在地底流动。所以火山爆发并不意外。

由于火山灰对飞机特别危险,德那第岛和龙目岛的机场现已关闭。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当地人一直对Tiga Pancur村附近的锡纳朋火山很警惕。目前为止还没有死亡报道。

摄影:YT HARYONO, AFP, GETTY IMAGES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7月28日,锡纳朋火山上,电闪雷鸣。

摄影:TIBTA PANGIN, ANADOLU AGENCY, GETTY IMAGES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8月3日,位于印尼特尔纳特东部的瓜马拉马火山开始喷出火山灰。这些灰烬高达600多米。

摄影:DS TERNATE, AFP, GETTY IMAGES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瓜马拉马火山的另一面。

摄影:Al_FYHAND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在印尼龙目岛,林贾尼火山也开始喷发。

供图:NASA

撰文:Brian Clark Howard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2016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再度起航

本次中国赛区作品征集时间从5月1日至8月31日

新增摄影类别:图片故事类/Power Of Storytelling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讲述你的故事 ......

印尼三座火山齐爆发!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