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梢神经炎症状(末梢神经炎的临床表现有这3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末梢神经炎症状(末梢神经炎的临床表现有这3个)

末梢神经炎,是由于中毒、营养代谢障碍、感染、过敏等原因引起的末梢神经损害。末梢神经炎的治疗主要是治疗患者的原发性疾病,对症选用营养神经药物维生素等。部分患者是由于接触有害物质引起的末梢神经炎,所以患者要避免接触有害金属和药物。

末梢神经炎的临床表现有这3个,希望你永远碰不上

一、末梢神经炎的病因

1、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患者接触铅、汞等重金属,有机磷农药或服用链霉素、卡马西平等药物所引起的末梢神经炎。并且,部分患者是由于接受血清治疗或是接种疫苗等后过敏出现神经炎。

2、患者患有糖尿病、尿毒症、慢性消化道疾病等或是正处于妊娠期的患者,有一定程度的营养代谢障碍,所以会引起末梢神经炎。

3、患者患有各种急性或慢性感染疾病(结核、传染性肝炎等)会伴有末梢神经炎,部分患者是由于患者患有接地组织疾病或是癌症都会引发末梢神经炎,会在原发病病发的数月后出现。

末梢神经炎的临床表现有这3个,希望你永远碰不上

二、末梢神经炎的临床表现

1、患者主要表现为神经功能和感觉方面上的不适,患者会出现肢体远端对称性感觉异常,出现麻木、疼痛、感觉减退等症状。

2、患者出现运动功能的障碍,出现肌力减退,肌张力低下和腱反射减弱或消失,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在后期肢体远端会出现肌肉萎缩。

3、患者出现皮肤苍白,发凉和皮肤变得粗糙或变薄等植物神经功能的障碍。

三、末梢神经炎的治疗

1、由于原发疾病出现营养代谢障碍导致末梢神经炎的患者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糖尿病,慢性消化道疾病等),改善患者的营养,补充适量的维生素。患者需要改掉之前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会有利于原发疾病的恢复。

末梢神经炎的临床表现有这3个,希望你永远碰不上

2、由于接触有毒金属和有毒物质而病发的患者要避免和这些物质的接触,由于服用药物所导致病发的患者需要停止服用该药物。

3、结合患者的病情和身体情况适当的选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神经和感觉障碍,可通过服用地巴唑等药物改善患者的末梢循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