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有什么用(橘子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橘子皮有什么用(橘子皮)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这句顺口溜,想必大家都听过。葡萄皮的好处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很多人吃葡萄都会连皮吃下。但是不少人在吃完橘子后就会随手把橘子皮扔掉,其实橘子皮也是一块宝。很多人觉得橘子皮除了制成陈皮泡茶喝以外,就没有任何实际的用处了。其实在日常生活和保健中,橘子皮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妙用。

橘子皮不要扔掉,有大用处

橘子是秋季常见的水果之一,不仅色彩鲜艳,而且酸甜爽口,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一个橘子几乎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的维生素C含量,常吃橘子对我们的健康益处多多。但是橘子一次性吃多了,就容易上火,小编建议大家一天不要吃过多的橘子。

很多人吃橘子只吃它的果肉,其实橘子全身都是宝。橘子的经络有化痰止咳的效果,橘子的核可以止痛,橘子的叶子可以消肿散毒。不过今天要跟大家说一说橘子皮在生活中的妙用。

橘子皮泡水的好处:鲜橘皮经过晾干炮制后才是陈皮,橘子皮陈得越久越好,一般应放置隔年后再用。陈皮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其泡茶饮,确实能清热化痰。用鲜橘子皮泡水就不同了,由于鲜橘皮中含挥发油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进而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接着将晒干的橘子皮放入罐子内,密封好,存放2个月后取出,用空气加湿器,把空气加湿百分之八十,使橘子皮变软,然后我们将其再次风干,晒干,这时候我们的橘子皮就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了,可用制成的橘子皮十克,洗干净切成小段,放入杯子中,用开水泡,同时盖上盖,放置10分钟。然后饮用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